聯絡電話:0961-003731
電子信箱:liamyuan@company-tek.com
公司地址:710 臺南市永康區正南八街32巷11號
英文名稱:COMPANY-TEK CO.,LTD.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袁理恩
員工人數:4
成立時間:2016-03-18
統一編號:24922954
資本額:4700000
登記年度:2018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鎖定議題之現況
在台灣,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中的租屋族,面臨著諸多經濟壓力。他們的居住條件通常不穩定,生活成本相對較高。在這種情況下,購買瓶裝水成為了額外的經濟負擔。根據袁理恩的觀察,這些家庭每月在瓶裝水上的開支約300至500元,對於已經經濟拮据的家庭來說,無疑加劇了他們的負擔。

負面衝擊與惡性循環
依賴瓶裝水的現象不僅增加了家庭的經濟負擔,還對環境造成了負面影響,因為塑料瓶的使用和處理問題一直是全球性的環境問題。此外,長期飲用瓶裝水可能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因為儲存和運輸過程中可能會導致水質變差。

更為重要的是,這種經濟負擔與健康風險的結合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經濟條件不佳的家庭無法投資於更為經濟且健康的飲水解決方案,從而導致他們在健康和經濟上進一步受到影響,這又進一步限制了他們改善生活條件的能力。

社會使命的彰顯
「希望漣漪計畫」透過提供一種既經濟又環保的飲水解決方案,直接切入了這一惡性循環的核心,試圖打破這一循環。通過為弱勢家庭捐贈淨水器,並確保他們能夠免費獲得所需的濾心耗材,該計畫不僅減輕了這些家庭的經濟負擔,還提高了他們的生活質量,從根本上改善了他們的健康狀況。

此外,通過鼓勵更多人參與認養計畫,「希望漣漪計畫」在社會層面上促進了互助與共享的精神,這不僅有助於解決弱勢群體的具體問題,也有助於建立一個更加團結和諧的社會。這種模式不僅為弱勢家庭提供了直接的幫助,也為更廣泛的社會參與提供了渠道,從而彰顯了深遠的社會使命。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從社會問題的分析中,我們確定了弱勢家庭飲水問題的癥結點:經濟負擔、環境影響、以及健康風險。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希望漣漪計畫」設定了階段性目標、行動策略以及具體作法,並計劃利用科技應用、創新商業模式以及多方合作模式來實現這些目標。

階段性目標

1. 短期目標:為弱勢家庭提供即時的飲水解決方案,減少他們對瓶裝水的依賴,從而降低經濟負擔和環境影響。
2. 中期目標:通過合作共好以及資料蒐集,與民間企業或政府部門ESG政策、商業模式等共同目標的機會達成協作。
3. 長期目標:建立一個自我持續的生態系統,通過商業模式的創新和技術的應用,實現計畫的可持續發展,並將模式推廣到更多需要幫助的社區。

行動策略與作法

1. 科技應用:
- 開發易於安裝、使用和維護的淨水器,無需專業安裝,適合租屋族使用。
- 建立數位社群,不論與計畫支持者或受贈者皆可維持關係。
- 建立入口平台,業務系統化及規模化,達成生態系運作目標。

2. 商業模式創新:
- 採用「一對一認養」模式,每一位認養人的貢獻直接對應一個弱勢家庭的受益。
- 實行支持者也同時享用的商業模式,讓支持者可以無痛長期參與,並且減少對於其他公益項目的資源衝擊,擴大參與族群,確保項目的持續運營和服務的質量。
- 與企業合作,通過企業社會責任(CSR)項目吸引資金和資源支持。

3. 合作模式:
- 與政府機構合作,獲得政策支持和資源分配,擴大計畫的覆蓋範圍。
- 與非政府組織(NGO)和社區組織合作,利用他們的網絡和資源進行項目的實施和推廣。
- 與民間企業合作,結合企業ESG目標共同推動。

透過這些策略和作法,「希望漣漪計畫」不僅能夠解決當前的飲水問題,還能夠促進社會的整體進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假設每一包水(9L)減少了15個寶特瓶的使用,我們從2020減少了288000個寶特瓶,到2021減少了432000個寶特瓶。2022年減少了約504000個寶特瓶。2023年減少了約538000個寶特瓶。

希望漣漪計畫的淨水器開發工作始於2022年,並於2023第四季開始推廣。目前與台南市社會局、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等機構有合作捐贈。

媒體報導
https://www.tainan.gov.tw/News_Content.aspx?n=13370......
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928919
https://mknews.com.tw/2023/12/615364/
http://www.cdns.com.tw/articles/929441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目標1:終結貧困
透過提供淨水設備給弱勢家庭,有助於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因為他們不需要再購買淨水或瓶裝水,從而間接提高他們的生活水平。
目標6:確保水和衛生的可持續管理和使用
這個目標直接關聯到提供乾淨、安全的飲用水。透過捐贈淨水器和濾心耗材,這個計畫直接促進了清潔水源的可及性,並且通過教育和提高意識,促進了水資源的可持續管理。
目標17:加強實施手段和振興全球夥伴關係進行可持續發展
透過與學校、社會局、企業和民意代表等第三方單位合作,這個計畫展示了如何透過多方合作來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希望漣漪計畫淨水器

建議售價:3400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