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76-6603#17
電子信箱:rara@victory.org.tw
公司地址:104 臺北市 中山區八德路二段174巷28號1-2樓
英文名稱:Victory Kitchen
組織類型:財團法人
負責人:陳一強
員工人數:20
成立時間:2014-11-01
統一編號:38618671
資本額:0
登記年度:2018
財務資訊:非營利事業
收入來源為商業行為:96.5%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每一道料理,都來自新鮮天然;每一分收益,都投入弱勢茁壯,良善共好。」

勝利廚房是全國第一家以高規央廚提供身障者友善就業的社會企業,紮根台北社企大樓已邁入第八年,團隊透過SOP 工序裂解及大量實作,培養出穩定的料理職人;同時,秉持「食安的關鍵在人心」和「做給家人吃」的精神,提供消費者健康美味的安心好食,帶領身障者走一條「不賣公益賣實力」的社會創新道路。

我們的社會使命:

1、促進身障就業:全台有近120萬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勞動參與力低於2成,平均待業時間更超過7年;勝利廚房為身心障礙者創造穩定的就業環境,並培養符合市場需求的工作技能,以混合障別團隊合作的職場運作,建立可長可久的營運模式。

2、弱勢微型創業:身障者的家庭往往也是其他弱勢族群如低收、單親或家暴等,為搭起就業的最後一哩路,勝利廚房以標準化營運模式,搭配微型貸款,希望配套是一個完整的商業模式的輸出,讓弱勢者能夠藉由訓練、實習進而小型創業,增加創業成功機會,使其自立,建立脫貧生活。

3、守護台灣食安:以符合國際認證的,標準化產製安全食品,同時,透過履歷食材有效溯源,供應社會大眾天然健康美味的安心好食。

*勝利廚房母機構勝利基金會組織章程:https://reurl.cc/5MK8Gn
*勝利廚房公益報告書:https://reurl.cc/XLA54e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勝利廚房以中央廚房搭配實習餐廳的模式,協助身障弱勢者在地就業。
在食安意識高漲的環境下,以國際高規的設備、運用輔具及職務再設計,使身障工作者能標準化產製符合健康、安全、美味之食品,經由自有品牌電商及實體內部及外部通路販售。
同時,門市餐廳亦為人才孵化基地,培訓完成之身障員工及弱勢就業者未來可透過微型貸款加盟展店,自立更生,建立脫貧生活。組織運轉9年,至今已培力42名身障者改寫生命風景。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董事長 陳一強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企管碩士。活水社會企業投資開發公司創辦人,為若水國際創始團隊成員,並曾任勤業、德勤、德碩等多家管理顧問公司合夥人。專長於影響力投資及管理顧問領域。
創辦人 張英樹
輔仁大學數學系學士。勝利社福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深耕身心障礙就業領域達20年。 認為只有透過成功的商業模式及有效的營運管理, 才是維繫身障就業永續的法則。
經理 張湘蓉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所碩士。曾任中廣新聞部記者、主播、宜蘭台台長,2017年投身社會企業領域,目前統籌勝利廚房品牌行銷、2B2C、O2O業務推展及共好專案促進。

勝利廚房年度成果:
1.經濟部2019-2023buying power社創良品
2.主婦聯盟合作社2022-2024推薦良品,熱銷近2萬顆鮮檸檬蛋糕
3.全聯夢想福利社2022-2024亮點產品,金馬設計師原創獨家包裝
4.有責商行xPChome品牌館推薦良品
5.環境部環保餐廳Eco-Friendly Restaurant
6.台達電子2019-2024量身客製員工禮
7.台北富邦銀行2022-2024小富翁理財營點心袋、2024業績達標激勵餐盒
8.王道銀行2023與地球共好家庭日手作體驗營
9.王道銀行2023年中秋禮盒、2024春節禮盒
10.農業部2023零飢餓幸福餐盒委託製作
11.中華開發2021指定春節禮盒「大吉禮」
12.入選2019-2020頂新和德食公益聯盟「食食刻刻 與愛同行」獎助計畫
13.國泰人壽2019藝能大賞指定餐盒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1. 創新身障就業模式:勝利廚房累計培力42名身障者重返社會、112年現役身障員工17名,障別涵蓋精神障礙、智能障礙及肢體障礙。藉由開發切合身障者的工作職務及培訓,成功開展出「不募款、讓身障者從工作中體現價值與尊嚴」的創新道路。

2. 扭轉社會偏見:改變大眾對身障者的刻板印象,以年年成長的實績證明身障者也能有正常的工作產值,而非社會負擔;公益團體也能以產品及服務品質與社會溝通,而非僅訴求愛心、依傍捐輸。

4. 促進食安消除飢餓:食品加工生產流程取得ISO22000及HACCP雙認證,產品皆經過台美等多項檢驗合格。以「做給家人吃的食物」的品牌精神,建立與消費大眾的連結。111年產製天然健康餐點逾3.5萬份,另響應農委會零飢餓計畫,製作平價幸福餐盒,協助減輕弱勢經濟負擔及營養不良問題。

5. 責任消費與生產:全程使用可溯源之履歷天然食材、環保包材,與消費者共同實踐「有責生產、有擇消費」。

6. 社會企業觀摩推展:勝利廚房立足台北社企大樓(身心障礙者就業大樓)9年來,共接待來自國內外數萬人次參訪,對於促進各界理解以社會企業的運行模式來推展身障就業,起到一定的示範交流作用。

鮮檸檬蛋糕Fresh Lemon Cake

建議售價:350(6入) 元

辛甘香辣醬

建議售價:300 元

年節好食禮盒(可客製)

建議售價:920 元
{{(language == 'en' ? 'Articles Of Incorporation' : '公司章程揭露' )}}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