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電話:02-27003665
電子信箱:taipei@impacthub.net
公司地址:106 臺北市 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65巷3號
英文名稱:Impact Hub Taipei
組織類型:公司
負責人:陳昱築
員工人數:17
成立時間:2015-01-23
統一編號:24931095
資本額:7000000
登記年度:2018
財務資訊:營利事業
盈餘預計投入社會使命:15%
接受政府補助占全年總營收:0%

{{(language == 'en' ? 'Social mission' : '社會使命' )}}

Impact Hub Taipei 作為華語地區第一個 Impact Hub,也是目前台灣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與社會創新為核心理念的共享空間、孵化器與加速器,我們成功吸引具有社會目的性的團隊進駐,並協助進駐團隊更有效與需求端連結,擴大其市場影響力。再者,我們也是台灣目前最具有直接國際連結與網絡的社會創新中心。

經過近 7 年的營運,我們已從過往以匯集社會目的導向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與執行社會創新相關活動的商業模式,轉變為以孵化與加速為核心的影響力培育中心,另外,我們更衍伸出了企業永續顧問服務。這樣的策略轉變不僅反映在合作夥伴的挑選上,更呈現在營收面向上。從 2015 年到 2020 年,Impact Hub Taipei 在營收上大幅度成長 330%,除了是社會創新孵化加速與企業永續顧問服務獲得市場肯定,同時也因為 2019 年我們擴充了新的共享空間,讓空間的營收上也有穩定的成長。

我們認為下一個挑戰對社會創新領域的挑戰,不僅在於規模化,還有國際化,另外結合創新的科技以及多元的合作模式,將本業的問題化為轉機。Impact Hub Taipei 對此領域深具信心,也期待持續在此耕耘,與不同利害關係人創建更多永續的商業模式。

{{(language == 'en' ? 'Business' : '營運模式' )}}

自台北落地生根後 ,Impact Hub Taipei 從原本以匯集社會目的導向團隊的共同工作空間與倡議活動執行的商業模式,逐漸轉變為以影響力推動為主的孵化器和加速器,我們的主要的商業模式分為四個主軸項目。我們的目標客群主要分為二類,一類是能與我們共好,且在創造商業價值的同時,也能達成社會價值的企業、政府(或基金會)夥伴;另一類則為購買或使用我們服務的大眾。

現今我們的主要的商業模式分為下列四個主軸項目:

老屋新生與空間營運(Space Innovation & Operation)
我們將一棟棟超過 50 年的老屋改造成舒適、彈性、創意的工作空間與活動場域,讓產品或服務具有社會目的性的團隊與非營利組織進駐。此外,我們藉由社群的營造、夥伴的支持與共享,和進駐會員們一起共創且擴大影響力。

社會創新孵化與加速(Incubation & Acceleration)
孵化與加速是我們的核心服務之一,我們與大型企業、基金會共創符合其核心能力與價值使命的孵化或加速計畫,支持社會目的性團隊穩定成長;影響更多具有 CSR 意識或重視、認同 CSR 的企業開展長期且策略性的大中小型計畫;也藉由與社會創新組織的交流帶動組織內部革新。

企業永續顧問服務(Impact Consulting & Research)
我們根據企業夥伴的願景使命及核心能力,提供整合性的永續解決方案。
從策略規劃、活動設計、員工參與、SDGs 教育訓練至影響力評估,進行客製化方案模組設計,擴大影響力實踐。

全球社群網絡與計畫(Global Community & Program)
作為華語世界第一間 Impact Hub,我們也積極創建大中華與亞太地區的社會創新生態系統。近年,我們促使許多國際合作計畫在台灣落地,協助更多台灣的社會創新團隊透過我們的網絡被國際看見,或是將台灣成熟的服務模式與各式影響力計畫輸出海外。

{{(language == 'en' ? 'Current status' : '現況與年度成果' )}}

我們的影響力服務與台灣永續發展目標之連結:

1. 老屋新生空間營運:與政府閒置空間以及民間夥伴合作,經由空間規劃改造後,提供多元、舒適與創意的工作空間以及活動場域,出租給具有社會目的性的團隊與個人進駐。藉由內外部社群營造、資訊的傳遞與夥伴的支持與共享,讓進駐團隊互相信任,進而展開合作,成為更大的影響力社群。
實際案例:Impact Hub Taipei(100坪)/ 台北NPO聚落(513坪)
對應之SDGs
- 閒置空間再利用:SDGs 11
- 招募團隊:符合SDGs 1-17之團隊皆可進駐

2. 社會創新孵化加速:孵化與加速是我們的核心服務之一,我們與大型企業、基金會共創符合其核心能力與價值使命的孵化或加速計畫,支持NPO、社會企業穩定成長。
實際案例:慈濟基金會(Fun大視野 想向未來–青年公益實踐計畫)/ 保誠人壽(保誠創新智造所)/ 渣打銀行(渣打女力創業獎)/ 帝亞吉歐(Keep Walking 夢想資助計畫)
對應之SDGs
- 孵化加速:SDGs 8
- 孵化加速招募的團隊:SDGs 1-17團隊皆可申請

3. 企業永續顧問服務:我們與具有ESG意識以及認同永續的企業合作,開展出長期且策略性的大中小型企業ESG或CSR計畫;另外也讓與社會創新組織的交流帶動組織內部革新。
實際案例: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家樂福影響力概念店)/ 聯合利華(白蘭媽媽夢想勇敢Go)/ 星展銀行(星展社企領袖培育計畫)/ L'Oreal(企業內部永續工作小組啟動)
對應之SDGs
企業永續服務議題:SDGs 1-17(但以 SDG4、5、8、12、13、17為主要)

4. 全球社群網絡計畫:作為華語世界第一間 Impact Hub,我們積極與不同利害關係人打造亞太的社會創新生態圈。近年,我們更促使許多國際合作計畫在台灣落地,協助更多台灣的社會創新團隊。透過我們的網絡被國際看見,或是將台灣成熟的服務模式與各式影響力計畫輸出海外。
實際案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F Lab影響力先行者計畫)/ 美國銀行(Humans of Impact、Climate Solutions Lab)/ 卡地亞(卡地亞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台灣推廣)
對應之SDGs
全球永續議題:SDGs 1-17

{{(language == 'en' ? 'Social influence' : '社會影響力呈現' )}}

Impact Hub Taipei 作為亞洲第一個獲得 B 型企業認證的 Impact Hub 及台灣第一個獲得 B 型企業認證的共同工作空間暨影響力孵化器,我們自身即不斷朝著更大的社會使命前進,並積極實踐各式社會責任與落實各種創造社會影響力的方案。以現今的 ESG 潮流,我們深信在疫情後,Profit、People、Planet 的關注將成為主流,而 Impact Hub Taipei 則是一直在這條路線前行。

我們透過成為 B 型企業(Certified B Corporation)來驗證我們的商業模式,讓更多人理解商業價值與社會、環境價值是可以並存的;2019 年,我們獲得台北老屋新生大獎 – 經營特別獎;2020 年,我們獲得金點設計獎標章(整合設計類),藉此展現了空間作為載體,連結各方資源所開展的合作或計畫,確實創造了許多無形的社會價值,同時更建立起了台灣公私協力的最佳典範。2021 年,我們獲得關鍵評論網 2021 未來大人物。2022 年,我們則獲得「第 21 屆新創事業獎暨永續新創獎」及「111 年國家永續發展獎」,在在證明我們透過與不同利害關係人共創社會倡議行動,同時也在不同企業中導入永續思維,促使商業價值與社會價值並行,讓 Business as a force for good 的向善思維真的可以在台灣展現。

我們的永續推動策略是為台灣的社會創新生態圈中,所有的利害關係人創造「以經濟成長為前提,達成社會進步與環境保護的最大集合」。

因此我們導入 Impact Hub 的全球營運方程式,以 Connect + Inspire + Enable = Measurable Positive Impact 為主軸,來達成上述的目標。

1. 串連(Connect):整合各領域資源,並與各方利害關係人創造互相支持系統。
2. 啟發(Inspire):盤點 Impact Hub 國際網絡與過往累積的脈絡,透過有系統性的扎根,進行價值擴散,打造客戶永續發展之前景。
3. 驅使(Enable):作為 ESG 最佳的陪伴顧問,以專業與串連起的資源,協助夥伴執行目標,達成永續經營前景,創造集合影響力(Collective Impact)。

企業 ESG 永續溝通整合性方案

建議售價:請與我們聯絡 元

影響力孵化/加速計畫

建議售價:請與我們聯絡 元

B 型企業顧問服務

建議售價:請與我們聯絡 元
{{(language == 'en' ? 'More' : '更多內容')}}
{{(language == 'en' ? 'Share Cases' : '文章履歷' )}}
{{(language == 'en' ? 'Activity resume' : '活動履歷' )}}
{{(language == 'en' ? 'Browse the proposal' : '提案履歷' )}}
{{(language == 'en' ? 'Results Window' : '成果櫥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