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Buying Power 選品機制正式開跑

2020-02-14

109年度的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及選品活動即將開跑,簡章、選品機制、後續行銷活動、申請方式及流程請見下方詳細說明:

一、什麼是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

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是一個鼓勵企業、各界單位多與社會創新組織合作的獎項,只要企業、各界單位採購登記於社會創新平台的廠商的產品/服務達一定金額,即可獲得獎項。也鼓勵社創組織多讓自己的客戶了解獎項

其他介紹請見網站:https://si.taiwan.gov.tw/Home/buyingpower/start 

二、 什麼是Buying Power社創良品選品機制?

為了協助更多單位共同響應Buying Power的獎勵機制,我們透過年度社創良品選品,經由委員會遴選出優質社會創新產品、服務,並以不同的行銷活動把社創組織推薦給企業、各界單位,藉此協助社創組織開拓新市場、新客群

三、若成為選品廠商,有什麼行銷資源呢?

為協助社創組織開拓市場,主辦單位規劃了整年度的豐富行銷活動,請參考下方說明:

活動名稱

說明

社創良品

採購手冊

將社創產品/服務編列成冊,提供予各界單位採購產品及推廣服務使用。(會發布實體及線上型錄)

可參考108年型錄:https://si.taiwan.gov.tw/Home/catalog

社創巡迴機制及體驗型活動

為提供社創業者與企業更多創新合作機會,企業可申請邀約特定社創業者前往參與展攤、展覽或演講等活動,並舉辦體驗型活動邀請企業參與(社創業者若經入選須配合前往活動)

社創B2C行銷   活動

產品入選後將挑選適合者配合快閃商店或其他行銷活動展售

社創快報

定期將社創相關資訊(如:品牌故事、活動快訊、年節禮盒)分享予企業

行銷輔導計畫

將擇優錄取10家選品廠商參與數位行銷課程及新市場拓展專案。(另行報名)

 

註:如貴單位未錄取本次選品廠商,仍可持續參與其他Buying Power相關活動以及成為Buying Power採購獎勵機制的認列對象!

四、 我要如何報名呢?Buying Power社創良品選品會申請方式:

  (一) 廠商資格(需符合下列資格方可申請)

  1. 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社會創新組織登錄資料庫」登錄之社創組織。(未登錄者請先行至社會創新平台登錄)
  2. 依社會創新組織登錄原則於社會創新平台揭露組織資訊(已揭露者需更新現有資訊至最新狀態),應揭露之事項如下:
  • 組織基本資料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我國關切社會議題之社會使命及營運模式
  • 營運現況、年度成果及社會影響力呈現
  • 依社會創新組織之性質揭露下列財務資訊事項:
    • 營利事業:公益事項辦理情形,及政府補助款所占收入來源比例
    • 非營利事業:商業行為所占收入來源比例及財務報表
    • 其他相關文件或證明

      3. 需為可開立統一發票或政府核可之合法收據(需蓋公司大小章及免用統一發票章)廠商。

      4. 無違法情事(依法務部檢察機關公開書類查詢系統之資料)。

(二) 報名資料填寫:

資格符合後,請於109年2月26日(星期三)下午4時前完成以下作業:

  1. 線上填妥報名表(報名表連結:https://forms.gle/e4hoDmQ2kx8p6JKN7)。
  2. 寄送以下電子檔至 cactus2375@gmail.com ,包含相關文件與照片電子檔等,信件主旨註明:組織名稱_Buying Power選品機制_109徵選(非108社創良品)/108資格重審(為108社創良品)
  • 評選會議介紹簡報:製作10頁內簡報,說明社會使命、商業模式、產品/服務介紹、合作提案及合作專案實績(格式不限,需涵蓋簡章的附件4-合作提案及合作專案實績所條列之項目
  • 組織介紹中英文簡報:請依照執行單位提供之簡報格式(已寄送至各單位於社會創新平台登錄之信箱),製作組織中英文雙語介紹(各1頁,共2頁)
  • 其他佐證資料(非必要):如推薦書、得獎證明、過往作品集等電子檔案,將依提供之資料予以加分

       3.  寄送產品※申請單位為108年度廠商資格延續者始需寄送 如申請單位為產品型廠商,請將1-3件主打商品於期限內(郵戳為憑)寄至: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1號10樓 張碩芬小姐  收(聯絡電話:0928-742-296)。

      (三)報名資料檢查列表:可透過此列表檢視是否已交齊初審文件

  (四)重點時程:

  • 2月26日(三)下午4時:申請截止  
  • 3月2日(一)-3月3日(二):寄送109徵選廠商之遴選通知   
  • 3月4日(三)-3月6日(五):108年度廠商資格延續暨109年度徵選新案審查會議 
  • 3月10日(二) :公告109年Buying Power社創良品廠商  

五、相關資料下載:

  • 109選品機制簡章(內含申請資訊及報名表,可參考報名表問項)
  • 組織介紹公版(此為報名需回傳之資料公版)
  • 選品說明會簡報:可完整了解Buying Power機制、選品機制及後續行銷活動介紹     

請點選此連結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NQ5uOouYdwLYmLYcXoUh8vHMy-Lq7m7U

 



聯絡單位:執行單位: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聯絡方式:1. 劉蕓瑄研究員
電話:(02) 81016666 分機18304
Email:katieliu1@kpmg.com.tw  

2. 吳悅嘉顧問師
電話:(02) 81016666 分機 18233
Email:juliawu1@kpm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