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斯泰來|企業家庭日xCSR「種樹護樹・愛自然」行動

2020-04-13
{{ (language == 'en' ? 'Social Innovation Organization' : '社會創新組織')}}
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2107
{{ (language == 'en' ? 'Climate Action' : '氣候對策')}} {{ (language == 'en' ? 'Partnerships to achieve the Goal' : '夥伴關係')}}
台灣安斯泰來|企業家庭日xCSR「種樹護樹・愛自然」行動

撰文/趙孟萱

 

企業家庭日說明
一早,安斯泰來的夥伴抵達位於高美濕地旁的防風保安林,在東勢林管處的幫助下,種下近一百棵的「椬」和「黃荊」台灣原生種樹苗。

植樹的步驟可不能馬虎

植樹的步驟可不能馬虎呢!

首先需要使用大圓鍬挖樹穴,而樹穴的深度要能完整埋入樹苗的土球。接著可別忘了拆掉樹苗外層的塑膠盆套,免得樹苗長不大!最後將樹苗放入樹穴,把土壓實後,幫樹苗澆水,初步的任務就完成囉。

大家用心地將樹苗種下,期望每一棵樹都能健康茁壯,成為這片土地最英勇的保安軍,為我們抵禦防風!

植樹的步驟可不能馬虎

中午休息後來到東勢林場遊樂區,準備要與森林做朋友囉!

友種團隊帶領安斯泰來的夥伴,遊戲中使用「觸覺」與「視覺」兩種感官,將自己的心與環境連結,深刻感知自然的美,產生對環境的關愛。

活動的最後帶領大家慢步於森林步道

活動的最後帶領大家慢步於森林步道。

蓬勃的森林生機,吸引著大夥的好奇心,透過環境解說讓大家觀察到許多居住在此的森林居民們,進一步思考眼前的森林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並與植樹活動串連起來,重新認識我們與環境之間的依存關係,深刻感知自然的奧妙與驚奇!

活動的最後帶領大家慢步於森林步道

當「企業家庭日」結合「環境行動、自然教育體驗」的合作模式,創造的價值除了凝聚團隊向心力、使員工對企業產生更強烈的認同感,同時盡到企業社會責任,開啟大家友善環境的契機,一舉數得!

如果企業在找尋不一樣的家庭日活動類型,歡迎來電洽詢!

實績地點

 

文章來源:環境友善種子

關於環境友善種子:

Friendly toward Sustainable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我們是一群想為環境教育散播友善種子的夥伴,環境友善種子工作團隊,簡稱「友種團隊」,取諧音「有種」之意,有Guts的開創多樣環境教育服務。

2010年8月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集眾人之力成立,企盼自己能成為改變社會的工程師。

我們堅持以專業環境教育服務提供社會環境改善的社會企業,透過分享與實踐環境教育(理念),從個人到組織,皆能為社會與環境的永續盡心力。

公司成員大多由環境教育、生物、森林相關研究所畢業,當初我們選擇從學校現場走進戶外環境教育場域,是因為我們相信若能將孩子從教室解放出來,引領其進入自然環境,不僅孩子身心靈能獲得安適滿足,也能提升孩子多元智能的學習,更能激發孩子無限潛能與創造力,進而成為守護環境的一分子,穩定社會的力量。

有感於環境惡化、棲地破壞、文化失傳、物種消失的現況加劇,因此我們認為除了第一線的戶外環境教育服務外,更重要是如何影響更多的環境教育工作者,願意投入守護環境的工作,當回到自己的場域後,能影響更多人。所以我們進而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人員專業培訓計畫,並協助輔導台灣與大陸各地的環境教育場域(自然學校)優化,為的就是能散播更多環境教育的種子,集結更多力量,共同守護這片美麗的土地。

{{ language == 'en' ? 'more cases' : '你可能會感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