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nguage == 'en' ? ' 【Buying Power Award 2019】Double Honor! Taiwan Mobile Awarded Both the Special Award and the Second Award for Buying Power.' : '【第3屆】Buying Power頒獎典禮 台灣大哥大拿下「特別獎」及「採購獎貳獎」 雙重殊榮')}}

109
{{ (language == 'en' ? ' ' : '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執行團隊')}}
3327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2/10日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第3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頒獎典禮(以下簡稱Buying Power頒獎典禮),得獎單位來自通路、餐飲、金控、汽車到科技製造等產業,包括民營企業、政府單位及國營事業等70個單位共同創造採購超過3億元亮眼成績,顯示「與社會創新組織跨界合作雙贏共好」的新思潮日益受到重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大哥大深耕社企活動已邁入第四年,此次在Buying Power頒獎典禮上也拿下「特別獎」及「採購獎貳獎」的殊榮。

台灣大哥大永續暨品牌發展副總經理暨台灣大哥大基金會執行長劉麗惠表示,台灣大一直以來都以公益和科技結合的目標,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自2012年起推動「i無限數位公益」,以「行動應用開發」方案致力將社會公益需求與時代接軌,以一切科技化的形式如APP、穿戴裝置、互動遊戲、開放平台等,藉由科技力量協助NPO(非營利組織) 加速公益服務推動。

2015年開始推動「台灣大綠能、永續大未來」綠能倡議,希望能呼應全球永續綠能普及化趨勢,並回應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除了自建綠能基地台,台灣大不循傳統的企業一次性捐款模式,而是邀請民眾以行動支持,並帶領供應商和客戶一起參與綠能公益活動。自2017年起台灣大將綠能應用擴大至弱勢關懷,結合社會企業「陽光伏特家」,以創新綠能公益模式推出「種福電計畫」邀請13家品牌手機廠商一起做善事,推廣綠色能源永續環境。2018年規模擴大,邀請13家手機品牌供應商、11家3C家電供應商,以及台灣大集團的myVideo和momo購物等26家合作夥伴共襄盛舉。2019年啟動創新模式,透過綠電自發自用幫助「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節省20年電費約495萬元,且台灣大保證收購綠電憑證20年為公司帶來145萬度綠電效益。因此,2017~2019年的種福電計畫,預計可為台灣創造722萬度綠色乾淨能源。

2019年台灣大與森思眼動合作開發「紫斑蝶趣過冬」早療遊戲,藉由森思眼動的眼控專利技術,為一群先天性重症、或因重度身障完全無法對外溝通的孩子,量身打造一種眼睛代替滑鼠鍵的科技模式,讓孩子透過眼睛向外界證明自己的思考和表達能力,開啟無限可能。今年預計可免費提供34家機構使用,可讓近1.5萬名孩子受惠。

劉麗惠指出,大型企業有人力資金,社會創新組織有專業整合力,兩者合作下更能創造雙贏的局面,為台灣共同創造永續公益價值。同時於商業方面,面臨5G時代的轉型時刻,包括互聯網應用,AI人工智慧等,看到更多科技的可能還為公益團體服務解決需求,台灣大主動張開雙手,開放社創組織提案,期盼共同描繪未來世代的創新應用及商業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