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nguage == 'en' ? ' 【Buying Power Award 2019】Taiwan Power Company Awarded Both the Special Award and the Third Award for Buying Power. ' : '【第3屆】Buying Power 台電奪特別獎及採購獎參獎')}}

109
{{ (language == 'en' ? ' ' : '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執行團隊')}}
3015

第3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於12/10登場!「與社會創新組織跨界合作雙贏共好」的新思潮正席捲整個台灣,越來越多企業、政府單位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創新組織的發展。經濟部為鼓勵這種類型的創新合作,讓企業、社創組織共同面對未來風險,至今舉辦第三屆,成績再創新高,達到逾3億元的亮眼成績。其中,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電)更一舉拿下特別獎及採購獎參獎的殊榮。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表示,台電公司篳路藍縷走來,現今跳脫刻板印象,不再是單向溝通,更在乎的是與多數社會創新組織合作,向下紮根,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電。

台電副總經理陳建益說到:「台電身為國營企業的模範生,提供台灣穩定且質優的電力外,社會創新組織是近年來愈來愈受到重視的一塊,政府也鼓勵雙方合作,因此在社會創新與友善環境的著墨上也更加密切。」

台電在環境保護默默耕耘許久,為積極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30接軌,更前瞻擘劃未來的環境願景,於今年四月份藉由「世界地球日」的意涵展開「台電環境月」一系列活動,以「環境領航、永續承諾」為主軸,其中包含「台電環境白皮書」的發表並結合國內社會創新組織如「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簡稱「青藝盟」)及「玩轉學校」推出顛覆以往的表演及環教推廣策略,讓社會大眾看見不一樣的台電。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是由一群中輟生與弱勢青少年組成,台電公司委由青藝盟以「守護者」為主題,藉由意識流表演詮釋出台電公司如何用心守護台灣環境的意念。不僅讓青藝盟的成員有了展現自我的舞台,更讓許多一時找不到方向的年輕人可以尋回再生的能量,發現自己的價值再度回歸社會,台電更履行了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達到雙贏的局面。

而委由玩轉學校(習元國際教育有限公司)所辦理之「追風築電高峰會」,則是透過遊戲教育的方式,前進中小學校園內與學子互動,透過換位思考的遊戲化設計,讓小學生能夠從小培養對於綠能用電、節能減碳的知識。陳建益說:「孩童是國家社會的重要根基,透過遊戲方式來傳遞硬梆梆的電力知識,學童們的參與相當熱絡,成果相當好。」

陳建益強調,未來台電在許多內外溝通的場域,都有機會與這些社會創新組織合作,有了前面的成功合作經驗,台電更有信心與不同社會創新組織,持續進行多元深入的合作。尤其電力供應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許多節能減碳、環境保護議題都需要透過各種管道與民眾溝通,台電要做的不再只是「單向」而是「雙向」溝通,在這些內外溝通議合、用電消費模式等皆可能有創新的設計與想法,亦期盼具有新穎構思的創新企業可以藉由提案共同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