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anguage == 'en' ? ' 【Buying Power Award 2019】Yulon Motor Co., Ltd Awarded Both the First Award and the Special Award for Buying Power.' : '【第3屆】Buying Power 裕隆奪首獎與特別獎')}}

109
{{ (language == 'en' ? ' ' : 'Buying Power 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執行團隊')}}
2849

第3屆「Buying Power社會創新產品及服務採購獎勵機制」(以下簡稱 Buying Power)頒獎典禮於12/10登場!「與社會創新組織跨界合作雙贏共好」的新思潮正席捲整個台灣,越來越多企業、政府單位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社會創新組織的發展。經濟部為鼓勵這種類型的創新合作,讓企業及社創組織共同面對未來風險,Buying Power至今舉辦第三屆,成績再創新高,達到逾3億元的亮眼成績。國內車廠龍頭之一裕隆集團,攜手众社會企業推動交通暖設計 《9453無障礙交通服務創新方案》榮獲Buying Power「首獎」與「特別獎」,表現亮眼。

裕隆集團以打造夥伴經濟、回應本業議題的創新服務方案跨界支持社會創新,以創新的合作模式深度發揮社會影響力,與众社會企業共同推動《9453友善旅人系列無障礙交通服務創新方案》結合硬體無障礙車輛的創新,並重視軟體服務的銜接和創新,獲得評審一致高度讚賞,為臺灣整個社會帶來不只交通,而有更多「產業創新服務的溫度」。

由行政院唐鳳政務委員及勞動部林三貴常委次長手中接下首獎與特別獎的裕隆集團副總經理曹中庸表示,裕隆集團透過自主品牌納智捷所推出的友善載具Luxgen V7在整個合作計畫中扮演的關鍵角色,研發團隊在設計Luxgen V7時貼心地考慮到長者和身心障礙乘客的需求,也顧慮到家人、伴隨者及照護者的視角。透過遊程增加無障礙車輛的服務趟次,創造計程車業者與租賃車市場需求提高,並推動「幸福輪轉手」,提升產業經濟與服務品質,逐步打造無障礙交通旅遊生活圈,為潛在高齡、無障礙旅遊需求家庭提供未來移動生活新體驗。

曹中庸指出,台灣快速進入高齡社會,無障礙交通服務需求日增。裕隆集團於2016年推出第一台由國人自行研發設計製造的輪椅福祉車Luxgen V7 Eco-Hyper,2017年起更展開與重要策略伙伴众社會企業合作,串連各地身心障礙、高齡照護與社會福利團體與無障礙計程車司機,攜手建置全台無障礙服務資料,推出「9453友善旅人誌」(公益雜誌、網站),提供高齡者、照顧者或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重要的無障礙交通、餐飲、住宿和旅遊資訊。

曹中庸強調,為推動無障礙交通服務暖設計,裕隆集團結合旗下裕隆汽車、納智捷汽車、裕融企業、格上租車、行遍天下等企業資源共同參與,讓無障礙計程車司機,除提供就醫、就學的服務外,更著重在「旅遊」服務上,期盼讓家中有長輩與行動不便的家庭,都能在無壓力的狀態下安心出遊,享受天倫之樂。

裕隆集團每年透過公益小旅行提供司機服務趟次,鼓勵司機提升服務品質直接面對有需求的群眾,培養客源,帶動無障礙交通需求;同時,集團內部更率先發起孝親敬老小旅行,將福祉車租車服務納入集團公司員工福利制度,並推動國內第一個企業敬老員工家庭旅遊,安排Luxgen V7專車到府接送,讓員工能夠帶行動不便長輩和家人出遊也獲得喘息,對外則透過與众社會企業辦理身障弱勢家庭與團體的公益慈善小旅行。

裕隆集團與众社會企業共同推動的無障礙交通創新服務設計行動方案帶動社會創新與影響包括,由众社會企業培訓全台各身心障礙團體的身障者擔任無障礙資訊調查員的行動,先後計有37個團體456位身障朋友加入培訓,建立全國共4257筆無障礙交通、餐飲、住宿和旅遊資訊,皆免費放置於「9453友善旅人誌(網站)」開放各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