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SEIE TALK - 有靈魂的經營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2022-12-25(日)~2022-12-25(日)
SEIE TALK - 有靈魂的經營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SEIE TALK - 有靈魂的經營
SEIE TALK - 有靈魂的經營

社企學會自2009年創立,為能務實的支持社企或社創夥伴,從2012年開始舉辦TiC100競賽,提供"社會創新實踐家"創業基金及相關資源。 今年TiC100已經是第10年,除了像往年一樣有獲獎團隊成果交流活動外,特別辦理SEIE TALK,邀請已在實踐永續相關議題的組織或企業,分享交流實務經驗,期待讓更多人看到可同時解決社會問題的經營方式。

「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誕生於1998年,宗旨在讓各科系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將所學付諸實踐、盡情揮灑創意。

2012年開始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將社會問題與創業行動做結合,鼓勵青年學子提出創新構想,能在營利的同時,也能解決社會問題,開創全新、永續的企業經營模式。社會企業與一般企業經營大不相同,從策略與經營、財務管理、產品設計開發、社會行銷、績效評估、資源運用到規劃運作,是結合商業力量完成社會使命,執行時會面臨更多挑戰。舉辦「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至今已是第十年,共有九百多個團隊,近四千人參與。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挖掘更多社會創新創業的力量,並提供更多實質的力量支持創新團隊在實踐的路上前行。

今年開始,本學會將過去累積的經驗整合,辦理「社企創業育成課程」、「業師面對面輔導」、「社企新創共榮平台」及「SEIE TALK」,邀請各領域專業講師以及過去曾經獲獎的團隊,分享交流實務經驗。本會期待藉由以上的各項活動,陪伴與培育出更多「成功的社企,有靈魂的企業」,包括Start up ( 0-1 ) 創業階段:透過交流,學習經驗;Scale up ( 1-1000 ) 成長階段:讓政府或企業有機會認識及輔助新創團隊;Soul up ( 1000-N ) 永續階段:讓企業了解並與社創組織一同實踐永續發展。相關成果將在SEIE TALK與社會大眾分享,期待各界在聖誕佳節之際共好與共創。

┃2022TiC100社會創新實踐家
Delta
TACTILE觸覺科技
interWellness為你而思
邀賀良善
新故事運動
蒔煦

┃SEIE TALK 分享會
格外農品
心輔犬
無礙玩家
仕安社區合作社
貓裡小學團
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

┃樂團演奏-新北市愛樂樂團
新北愛樂成立於2021年2月,成員來自一群國內外專業音樂演奏家,且長期推動藝術教育平權所組成的團隊。
新北愛樂團員更長期進行SISTEMA TAIWAN公益音樂教育計畫推動「愛樂種子公益音樂教育計畫」,深入都市邊緣及偏鄉地區長期紮根教學,相信音樂帶來生命改變的契機,透過藝術學習開啟生命可能性。
公益提琴課程於2016年至今累計共提琴分部課共3,562堂;弦樂合奏課320堂;服務46,610人次。成員們皆貢獻自身專業,藉由藝術軟實力與跨界經營來達成增進社會和諧公平的社會責任。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3館2樓(拱廳)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專案負責人: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聯絡方式:02-8287-0058

聯絡人 E-mail:academic.sei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