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皂」顧你我的水水生活
國際適境生活永續發展協會 IASDA
2022-11-26(六)~2022-11-26(六)
「皂」顧你我的水水生活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皂」顧你我的水水生活
「皂」顧你我的水水生活

你知道嗎? 經過調查在臺灣有五成的廢油不知去向,尤其在家庭廢油的部分,多數流入排水溝及下水道之中,造成水管堵塞、惡臭,甚至病媒孳生等狀況,暨不環保亦造成環境問題,同時也造成水資源的污染與人力及能源上的浪費,所以在本次的活動中,我們將以生活常見的「家庭廢油」為主題,與學員一同來思考與分享,共創未來新的行動與解方。
有意思的城市 ESD 永續教育生活運動
您知道嗎? 其實你我都是環境永續的重要一份子

隨著科技進步與經濟趨勢的演變,已經對環境造成重大的影響,像是極端氣候、海洋汙染、空氣汙染、糧食危機、災害增加、產業改變等複雜型狀況的產生,逐漸地開始在我們的生活周遭,產生不可忽視的影響。

我們長期關注永續發展議題與環境教育,希望透過永續教育工作坊與體驗的方式,邀請各位對環境教育或永續議題有興趣的夥伴,一同來共創;永續環境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於「採取行動」,所以每一位在地球生活的夥伴,都是帶給未來改變的重要力量。

因此,在本次的活動工作坊中,我們將帶領學員一起探索與討論有關「全循環零廢棄-城市環境」的主題,讓我們在工作坊與手工皂體驗的過程,共同分享與討論,如何在生活中採取捨屬於自己的永續行動吧。

環境整體概況說明-城市環境
帶來環境改變,從你我的生活行動開始

你知道嗎? 經過調查在臺灣有五成的廢油不知去向,尤其在家庭廢油的部分,多數流入排水溝及下水道之中,造成水管堵塞、惡臭,甚至病媒孳生等狀況,暨不環保亦造成環境問題,同時也造成水資源的污染與人力及能源上的浪費,所以在本次的活動中,我們將以生活常見的「家庭廢油」為主題,與學員一同來討論與思考,我們如何透過生活的小小行動,帶來環境的大大改變。

活動工作坊的目標
我們希望每一位參與夥伴,能夠在工作坊的過程中,透過對環境的認識,對自我的覺察及動手實踐的過程,讓體驗不只是體驗,而是深刻的與自我生活連結,並落實在生活行動之中,同時也能學習手工皂的生活運用與製作技巧。

活動工作坊的議程

整體的活動由「水資源議題工作坊」與「手工皂手作體驗」兩個部分組合而成:

水資源議題工作坊 (約1小時):工作坊將帶領夥伴瞭解環境的狀態、並透過感官與直覺設計的思考邏輯架構,共創彼此在生活中的行動與承諾。
手工皂手作體驗(約2小時):手工皂體驗活動將帶領夥伴認識與運用家庭中常見的油品,並親手製作成屬於自己的手工皂。
交流與討論時間

參加工作坊會得到
對於水資源環境議題的認識及如何在家中簡單的 DIY 手工皂技巧。
工作坊將完成自己親手做成獨一無二的「兩份手工皂」。

活動工作坊的詳細資訊
※活動時間:111年11月26日(六);下午 13:00-16:00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 (台北NPO聚落)
※活動對象:不限,只要您對新事物及永續環境教育有興趣與熱忱
※為因應防疫措施,活動全程除了必要的飲水外,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活動工作坊支持單位
主辦單位:國際適境生活永續發展協會 IASDA
協辦單位:瑜璟讀創故事整合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三段2號2樓 (台北NPO聚落)

發起單位:國際適境生活永續發展協會 IASDA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905-175-666

聯絡人 E-mail:winkain@u-journey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