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公益創新。徵案100
數位產業署通訊傳播組
2022-11-10(四)~2023-01-09(一)
公益創新。徵案100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公益創新。徵案100
公益創新。徵案100

為使通訊傳播科技之創新與研究發展,能適切解決當前社會反映之議題,故廣徵創新發想提案,說明如何透過新興的低延遲、高頻寬的通訊傳播技術,建構具有可用性和韌性的應用,以提升民眾生活便利性、運用數據共創公益,創造高社會價值服務,且未來可以跨境遞送服務。

為了我們的家園,發揮你的創意與想法,運用通訊傳播技術,以數位賦能、讓我們的社會更進步。每個階段都有數位產業署的支持,陪你一起以公益創新帶動產業創新,爭取「最有社會影響力」獎金500萬,心動了嗎?快行動吧!

✦創新增幅✦
由社會共識需求驅動,moda提供創新獎勵、連結需求與技術,完善服務落地驗證

✦服務安心✦
運用通傳科技,善用無關個資的數據交換進行共創

✦敏捷賦能✦
結合新創、募資等多元管道支持落地營運(群眾募資、基金會、創投等..)

✦創造價值✦
社會創新帶動產業創新達成落地營運與服務創新

▶徵案範疇
以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徵案方向,支持台灣永續發展。

▶徵件方式
團隊應至官網進行線上報名, 並於受理期間內完成並提交投件資料。

▶徵案對象
1.個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 且年滿二十歲以上之國民。
2.團體:由個人2人以上組成(完成申請後不得更換成員),並選定1人為代表人。
3.法人或公司:依中華民國法律立案或設立登記之法人(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或公司。

▶創新徵案
1.「提案計畫書」請於112/1/9(一)下午5:00前上傳。
2.「聲明切結暨同意書」(需紙本寄送)
正本請於112/1/9(一)下午 5:00前親送或寄達數位產業署通訊傳播組(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20樓),並於信封註明「通訊傳播社會價值及公益創新徵案」。

▶注意事項:
1.報名日截止後恕不接受補件。
2.未依時限繳交聲明暨切結暨同意書紙本文書正本之團隊將視同撤回申請。
3.請至活動網站「資料下載」處下載文件。

徵案詳情請至活動官方網站

徵案四階段
徵案四階段

▶徵案辦法
本徵案分為四階段:

第一階段為「創新徵案」,針對社會福祉、公共治理、產業經濟、永續環境等議題,向民間廣徵100件具社會價值之通訊傳播創新解決方案,若提案不具突破性,或為已商品化、已營運中之服務,不在本次徵案範圍內。

第二階段為「概念及服務驗證」,需完善提案雛型,針對提案進行實作與驗證,並提出詳細營運與募資規劃進行審查,擇優評選50案。
第三階段為「營運驗證」,以「平方募資」概念進行群眾募資、企業或公益團體募款,確保提案已獲得民眾支持,且具備未來發展性,擇優評選20案。

第四階段為「永續營運」,輔導提案持續進行營運,評估社會價值,支持未來可永續營運之創新服務。
詳細說明請下載申請須知。

活動地點

臺北市線上

發起單位:數位產業署通訊傳播組

專案負責人:徵案窗口

聯絡方式:02-2380-8212

聯絡人 E-mail:100@ad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