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陸域生態陸域生態
《秋之旅》帶相機遊二格。開啟自然之眼
荒野保護協會
2020-10-31(六)~2020-10-31(六)
《秋之旅》帶相機遊二格。開啟自然之眼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介紹
活動介紹

《秋之旅》帶相機遊二格。開啟自然之眼
荒林蓊鬱豈有二
野岩崢嶸獨成格

荒野保護協會在大台北的祕密花園:二格山自然步道,成立了第一個定點觀察解說小組。疊上萬年沉積的波岩蔥石,迎著東北季風的雲霧繚繞,生物與生物、生物與環境間相互影響共同演化,塑造了二格獨特的生物多樣性。

生態攝影,敘述著故事的影像,呈現了生物與環境(包括動植物、地景、氣候、天文等)的互動關係。一張生態影像的創生,是心靈、眼睛和相機以某種方式連結。我們可以是主角、旁觀者、或是個過客、甚至是片風景。邀請您放慢腳步,一起拿起相機,遇見二格轉角的美好瞬間~~

惟有用心才能看見一切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摘自小王子 The Little Prince》

【活動日期】民國109年10月31日(星期六)早上9:00至下午4:00,須自備簡便午餐

【活動地點】新北市石碇區二格山區

【活動內容】生態導覽、自然體驗、生態攝影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30人,歡迎親子同行 (建議年齡7歲以上)。若人數未滿20人,將取消活動,屆時辦理全額退費事宜。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9658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9年10月25日(星期日)23:59 或額滿為止。

【報名費用】會員250元,非會員350元。本活動將為參加者投保100萬元平安險,由二格組解說員義務帶領分享,費用將全數捐贈荒野保護協會,作為棲地保育和環境教育之用。

【集合地點】二格山佛濟寺

【集合地址】新北市石碇區二格路9號

【交通方式】自備交通工具:北宜公路自台北向宜蘭方向,將近23公里前,左轉「二格道路」(此為產業道路,較不明顯,請注意路名指示牌)。往前直行約3分鐘,於岔路處右轉,便可抵達佛濟寺。

公車:於新店捷運站搭乘新店客運「綠12」線,車程約35分鐘,於北宜公路上的「二格公園站」下車。下車後往回走,右轉二格道路,步行約15分鐘,於岔路處右轉,便可抵達佛濟寺(綠「12」為固定班次,假日於新店捷運站發車時間為6:15、7:15、8:15。詳情參考http://www.sindianbus.com.tw/modules/tadnews/page.php?ncsn=4&nsn=25)

【必備物品】攝影器材(如傻瓜相機、手機、單眼相機等)、飲用水(至少1000c.c.)、午餐、點心、遮陽和雨具,以及快樂開放的心。

【參考物品】望遠鏡、健保卡、圖鑑。

【注意事項】
1.為配合衛生局傳染病防治法,凡自國外(不論國家)返國者,或出現體溫超過37.5℃、乾咳、疲勞感、腹瀉等症狀,14日內請自主隔離進行居家檢疫,避免參加活動。參與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活動前一天請協助填寫「防疫提醒及自主檢查聲明」,將於行前通知發送。
2.因二格山位於東北季風迎風面,氣候較為濕冷且溫度較平地約低3度,請準備適當保暖衣物,以及雨具備用,建議穿著舒適好走防滑的休閒鞋、登山鞋或雨鞋,請勿穿著美麗的涼鞋或皮鞋。
3.無論晴雨,本活動照常舉行,若活動當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有安全疑慮的豪雨特報等惡劣天候,活動將順延擇期舉辦,或扣除部分行政費用後退款。
4.無痕山林,除了足跡和回憶,什麼都不要留下。請帶走當天所有自己製造的垃圾!
5.完成報名手續者,協會將於活動前三天以電子郵件寄送「行前通知單」,若活動前三天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煩請主動與協會聯繫。

【繳費方式】72小時內,請以線上刷卡授權、郵政劃撥或親至協會繳費;未在期限內繳費者視同不參與活動,謝謝您的配合!請將繳費後郵政劃撥單據,傳至mimosa0824@wilderness.tw,以利核對報名資料。

【劃撥帳戶】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劃撥帳號】18724292

【退費標準】一經報名後,若需退費,會需要酌收行政費,請務必確認可參加再行報名。
1.活動前10個工作天(10月20日23:59)前通知取消者,酌收行政費100元。
2.活動前3個工作天前(10月27日23:59)前通知取消者,酌收行政費150元。
3.活動前3個工作天(10月28日00:00)後通知取消者,恕不退費。
4.活動當日若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5.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6.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活動地點

新北市石碇區二格山區

發起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專案負責人:蔡小姐

聯絡方式:(02)2307-1317分機12

聯絡人 E-mail:sowtpe@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