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111年度「青創企業深度輔導計畫」 青創企業輔導遴選公告
彰化縣青年發展處
2022-11-01(二)~2022-11-10(四)
111年度「青創企業深度輔導計畫」 青創企業輔導遴選公告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111年度「青創企業深度輔導計畫」遴選公告
111年度「青創企業深度輔導計畫」遴選公告

一、 輔導計畫說明

青年創業是為在地產業與經濟注入活水、增添動能的柴火,是地方產業活絡的重要能量,也是青年於家鄉長居久安的方式。其中不僅包含創業家,也能為在地人口創造多樣化的就業機會。創業成功的關鍵除了對的題目、人才、產品、和市場,過程中仍有許多挑戰需要公私部門協力推進。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在推動青年永續發展與鼓勵創新創業的原則下,希望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協助嫁接國內外商業區視對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ESG內涵的要求,陪伴在地青年創業企業們發展出可回應國際重視環境社會風險與商機的商業模式,讓在地創業更具多元性也更具競爭。
青發處發展此輔導計畫,將遴選有志且有潛力發展以回應SDGs為主的青創企業,由跨域顧問協助個別診斷痛點,有效協助創業家跨越經營障礙,協助青創企業打造可嫁接ESG市場的商業模式,讓創業不僅是創業,更是回應社會與環境風險的解方。

二、 遴選資格

(一) 需符合下列兩項標準:
1. 青創企業須依法於本縣辦理公司或商業登記之組織且負責人為年滿18歲以上45歲以下之自然人
2. 無違法情事(依法務部檢察機關公開書類查詢系統之資料判定)。
(二) 遴選類別及名額:
將以書面審查方式,擇優選出本縣5家青創企業。
(三) 輔導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1年11月10日。
(四) 輔導遴選會議日期: 11月17日
(五) 輔導計畫期程:自111年11月21日至112年03月31日 。
(六) 計畫費用:全程免費,惟各受輔導企業因參與本案各項活動所產生之差旅費或其他費用請自行負擔。

其餘詳細申請方式與輔導內容,敬請下載簡章參考
https://youth.chcg.gov.tw/03bulletin/bulletin03_con.aspx?bull_id=362887

活動地點

彰化縣青年發展處

發起單位:彰化縣青年發展處

專案負責人:張小姐

聯絡方式:02-8101-6666 #34665

聯絡人 E-mail:cindychang4@kpmg.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