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燈光下的華麗垃圾:策展有可能永續嗎?
桃園設計庫
2022-12-03(六)~2022-12-03(六)
燈光下的華麗垃圾:策展有可能永續嗎?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燈光下的華麗垃圾:策展有可能永續嗎?
燈光下的華麗垃圾:策展有可能永續嗎?

▲圖說:講師過往作品《Future is Now》(2019)
策展,時常為了追求完美的體驗效果,而在背後花費了大量的金錢、一次性材料,卻往往展出一兩天就被永久丟棄。展覽設計難道無法與永續共同進行嗎?面對地球資源耗竭下的難題,我們邀請專注研發與推動環保工程的REnato Lab營運長 歐陽藹寧,前來分享他們在循環設計上的看見與挑戰,以及循環設計展、台灣設計展等案例分析。 或許下一場舞台的我們,燈光將打向能夠與環境同行的方向。

🌳關於講座
策展,時常為了追求完美的體驗效果,而在背後花費了大量的金錢、一次性材料,卻往往展出一兩天就被永久丟棄。展覽設計難道無法與永續共同進行嗎?面對地球資源耗竭下的難題,我們邀請專注研發與推動環保工程的REnato Lab營運長 歐陽藹寧,前來分享他們在循環設計上的看見與挑戰,以及循環設計展、台灣設計展等案例分析。
或許下一場舞台的我們,燈光將打向能夠與環境同行的方向。

本課程適合:
①設計相關科系、辦畢業展覽的 #學生
②沒日沒夜佈撤展的 #會展產業工作者
③關注環境議題的 #設計師

課程難度:
✅入門
⬜進階

課程三大重點:
❶循環設計與相關知識
❷永續如何導入企業
❸策展案例分析

✸Accupass報名成功即可搶先偷問喔!
*無故缺席累積滿一定次數者,將影響後續報名權益。請務必準時出席或於課程前告知喔!

📣偷偷說:桃園設計庫會員招募中!加入即可於下堂課程搶先卡位

關於講師
關於講師

歐陽藹寧
https://www.renato-lab.com/

擁有商業和藝術管理的學經歷背景,擅長轉換視角及策略規劃,積極探索商業的社會影響力。

REnato lab 致力於加速永續生活型態的轉型,發展各種資源效率最佳化方案,從科學、設計、商業等面向探索解方。營運長歐陽藹寧帶著商業、行銷、展覽策劃的經驗於2016年進入永續領域,擅長轉換視角及策略規劃,目前積極探索商業的環境及社會影響力。

REnato lab|REnato lab是一個永續工程團隊,透過科學、工程、商業、設計等面向,打造資源效率的最佳解,致力於加速永續生活型態轉型。企業類型合作案例遍及各大領域,尤以國際市場導向的品牌商與製造商為主。

知識分享類型計畫包括:《綠潮行動》(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Future Perfect》(2017),《Future is Now》(2019),《下十年循環設計展》(2020),《回收大百科》(2021, 與倡議團隊RE-THINK),《Circular Design Guidebook for EEA industry》(2021, 與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產商之一的Covestro合作),《We Transforming 未來轉變中》(2022, 台灣設計展)。

活動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明德路60號6樓 (面對財神廟最左邊長廊B電梯)

發起單位:桃園設計庫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3-492-6679

聯絡人 E-mail:tydesigncoo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