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跨界能手CROSS-呈現永續、藝企合作的多元樣貌
理善藝聚空間
2022-11-05(六)~2022-11-05(六)
跨界能手CROSS-呈現永續、藝企合作的多元樣貌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跨界能手CROSS-呈現永續、藝企合作的多元樣貌
跨界能手CROSS-呈現永續、藝企合作的多元樣貌

理善藝聚空間 X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交叉對話! 與你分享NGO團體如何轉型開發永續環保新面向,並藉由怎麼樣的跨界合作,加成議題發酵。 講座同時邀請到豐富跨界合作經驗的藝術家李霽作為嘉賓,一同探討藝企合作的真實運行,聽聽NGO團體、藝術家怎麼說?怎麼做?還能回饋社會、呼應永續。 本次講座老少皆宜,針對以下這三點分享探討 : -開發轉型與挖掘永續多元面 -NGO團體跨界為何選擇藝術界的緣由 -藝術家跨界實例的執行分享 講座周邊同時招募綠色設計小物,讓你看見更多趣味的鬼點子 !

多元、精緻文化的現代,各項議題懺業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裡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理善藝聚空間 X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交叉對話!

與你分享NGO團體如何轉型開發永續環保新面向,並藉由怎麼樣的跨界合作,加成議題發酵。

講座同時邀請到豐富跨界合作經驗的藝術家李霽作為嘉賓,一同探討藝企合作的真實運行,聽聽NGO團體、藝術家怎麼說?怎麼做?還能回饋社會、呼應永續。

本次講座老少皆宜,針對以下這三點分享探討 :
-開發轉型與挖掘永續多元面
理善藝聚空間 、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熱於嘗試多元的跨界合作。各自過往的經驗都是跨界合作的新形態結晶,難能可貴的是這些異界合作同時還加入永續環保的理念公益發聲。
本次講座聽聽雙方如何挖掘永續環保的多元面向,以及如何轉型,成功扭轉大家對公益團體、藝文空間、藝術家的既定印象。

-NGO團體跨界為何選擇藝術界的緣由
綠盟過往舉辦過,音樂會、市集、藝術展覽、下午茶、電影播放等許多活動,為什麼綠盟會選擇與藝術界合作呢?怎麼作活動規劃的切入?

-藝術家跨界實例的執行分享
透過藝術家李霽豐富的跨界實例,分享藝企合作時的火花激盪以及實際運行時的挑戰與效益。 (李霽過往合作品牌 : Hermès、Montblanc、Chanel、RIMOWA、RAW、誠品、忠泰、莫文蔚、徐佳瑩、孫怡、HUSH。)

講座周邊同時招募綠色設計小物,讓你看見更多趣味的鬼點子 !
請鎖定理善藝聚空間社群定時分享 !

理善藝聚空間
02-77251496
週二至週六10:00-19:00
lishanartspace@lica.org.tw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
(善導寺站2或3號出口步行3分鐘)

/理善藝聚空間/
/理善藝聚空間/

/理善藝聚空間/
理善藝聚空間為理善國際關懷協會於2022年成立的第三方藝文平台平,關注各類國際社會議題,以議題式策展作跨域整合,藉由多元性的展演呈現,刺激觀者你我的思考並對議題、故事產生共鳴。此次展售將回饋5%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以藝術為媒介達到回饋社會的善循環。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成立於2000年,是一個全國性的非政府組織,以促進社會公義、創造永續環境為使命,並化觀念為具體行動,積極守護台灣環境。綠盟不接受政府經費,以民眾小額定期捐款為財務來源,維持組織獨立公正性,進行議題研究、政策監督及環境教育。

長期關心台灣各個環境受害的角落,致力協助「被犧牲的弱勢民眾與環境」,認為國家的永續發展必須符合「資訊公開、民眾參與、社會正義公平」這三個原則,以政策監督、群眾教育、直接行動等方式來推動社會的改革。

綠盟認為每一個環境議題所呈現的爭議,其實都顯示出現行制度的不足與缺失,環境運動就是爭取公共政策決定權的「公民行動」,讓社會大眾明瞭有另一種更具永續發展的可能,我們主張環境正義必須兼具社會正義的意涵,連結各種社會力量做出改變,才能保護我們的地球資源不會被無止盡和不合理的濫用。

/ 特別嘉賓-李霽 /
/ 特別嘉賓-李霽 /

建築學系畢業,因空間設計需求⽽開啟關於環境材料搜集的思考創作,重拾成長背景薰陶下對於⾃然的感受和神秘聯繫。2013年開始專注植物裝置藝術的創作,並結合建築背景,透過設計案、教學、藝術創作、產品發展,組接從建築架構、⽣活層⾯、到植物裝置的融合軌跡。關於作品應思考其關係的定義,忠於內在的直覺是更為科學的依據,⽅法與熱情的界線只是不斷平衡的調整。

除了個⼈性的創作,其品牌質物霽畫BOTANIPLAN VON LEE CHI 不只進行美學表現,還具有概念性的內涵建構。重新給予廢棄耗材新的⽣命樣貌和美學價值,⽤⾃然條件為基礎的性格、品牌嘗試與⼤眾溝通,進⽽影響觀者與產⽣情感與意念的共鳴。


擁有豐富的跨界合作經驗,過往合作對象有 Hermès、Montblanc、Chanel、RIMOWA、RAW、誠品、忠泰、莫文蔚、徐佳瑩、孫怡、HUSH。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7號5樓之1(理善藝聚空間)

發起單位:理善藝聚空間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2-7725-1496

聯絡人 E-mail:lishanartspace@lic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