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社創中心五週年週年慶系列活動-廚餘變好土, 居家環境健康自己來!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2022-10-30(日)~2022-10-30(日)
社創中心五週年週年慶系列活動-廚餘變好土, 居家環境健康自己來!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社創中心五週年週年慶系列活動-廚餘變好土, 居家環境健康自己來!
社創中心五週年週年慶系列活動-廚餘變好土, 居家環境健康自己來!

邀請大家來吃自然農法蔬食餐,將吃剩的食物投入都市蚓農的都蚓箱(DoIt-Box),讓大家瞭解透過自然界的各式分解者,就能轉換成讓環境健康的好土壤,且超多用途促進居住舒適度。

【廚餘變好土,居家環境健康自己來】

體驗項目:
社創中心第六期進駐團隊 都市蚓農企業社,邀請大家來吃自然農法蔬食餐,將吃剩的食物投入都市蚓農的都蚓箱(DoIt-Box),讓大家瞭解透過自然界的各式分解者,就能轉換成讓環境健康的好土壤,且超多用途促進居住舒適度。

活動內容:
邀請有興趣瞭解廚餘變好土的朋友來吃午餐,將餐廳烹調產生的廚餘與大家吃飯剩下的食物,投入至都蚓箱內,並展示轉換的土壤,並分享利用這些土壤與其液肥如何運用在家裡,讓環境空氣變好,降低居住地的熱島效應,蚊子蒼蠅大幅降低,也能自家有一塊小菜園,提高居住舒適度。

活動人數:40人
活動時間:111年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1:00至下午13:00
活動場域: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208會議室

都蚓箱(DoIt-Box)設計理念:
都市蚓農企業社所設計的都市蚓農生態循環箱(以下簡稱DoItBox),旨在幫助在家庭、在社區,就地解決有機廢棄物(如生熟廚餘)、以自製的堆肥種菜,改善環境品質與提升人際互動。

>短時間處理:根據廚餘腐熟狀態,1-3天消化(3個月傳統堆置發酵,無須插電)
>裡面住著蚯蚓與黑水虻家族,也住著百億微生物與細菌,輕易分解你家的廚餘和菜園子的殘葉與雜草(環境廢棄物)
>有機物質分解,它是化廢為寶以及實現循環養耕的生機互動的箱子。

產品特色:
>廚餘就地處理,社區碳中和,轉換的沃土是健康環境的基礎
>可運用多種分解者讓生熟廚餘進行高效率生物堆肥法,並產生出有機肥。
>其肥料可有效降低環境病蚊蠅數量
>DoIt_Box的設計另外一層目的是當好菌與壞菌的交換場域。讓家人可以有一個深深呼吸的角落。
>高坪效自然農法栽培植物(都市農場)
>安心的自然農法食材,縮短產地到餐桌距離,也是疫情食糧安全對策
>無須插電
>讓人類產生的生熟廚餘,在源頭就地處理,大幅降低因運輸產生的碳足跡,而碳排放轉為碳儲存,為負碳設備。
>設備的材質均為符合搖籃到搖籃的永續概念。

都市蚓農簡介:
我們致力於推廣自家廚餘原地處理,直接轉換成有機肥用於家裡或社區農場,無須用電,無須額外農藥肥料,復育居住環境周遭惡劣的土壤,健康環境與健康人,環境蚊蠅大量減少,幫助空氣中大量碳回歸土壤,碳排放轉化為碳儲存,自然萬物蓬發。

對應的SDGs行動:
13. 氣候行動
3. 健康與福祉
12. 永續消費與生產
6. 讓人人享有乾淨、可負擔的水資源

主要產品/服務:
-生物動力循環箱(Do It Box)à廚餘轉換肥料設備(不用電)
-蚓農職業教育+學校教材設計à社區環境營造人才培育+食農教育

主辦單位:都市蚓農企業社、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協辦單位:育成蕃薯藤自然食堂忠孝庇護工場

🌏關於第六期進駐團隊都市蚓農企業社

養耕循環箱旨讓家庭廚餘變成健康環境的沃土。

都市蚓農發現仿大自然轉換家家戶戶產生的廚餘變成生態豐富的沃土,除了健康環境,人也能越待越健康,因此開發適合家庭、社區的廚餘使用的生物動力養耕循環設備,所轉換的沃土,除了能讓花草樹木、人們需要的食材都能健康茁壯,無需額外的藥物與肥料,還能讓環境中的蚊子蒼蠅變得很少,空氣也變好,成為生物多樣性豐富的居住環境,也是零碳排放,也存碳於土,對於政府的淨零碳排放,全球的千分之四活動倡議能有效貢獻,也是ESG的好議題。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發起單位: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專案負責人:社創五週年慶窗口

聯絡方式:02-6631-5055

聯絡人 E-mail:socinla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