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水源潔淨水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海洋生態海洋生態
【世界公民台灣起飛】系列活動-第一屆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
台灣文化創意學會
2022-08-15(一)~2022-11-25(五)
【世界公民台灣起飛】系列活動-第一屆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雙手手心向外,大拇指交疊,象徵飛翔的手勢,代表台灣起飛。
雙手手心向外,大拇指交疊,象徵飛翔的手勢,代表台灣起飛。

一、報名辦法

選拔主題:邀請全國國中小學生參考以下資料,任選永續發展目標(SDGs)17項目標之一作為主題,藉由戲劇、說唱、報導等形式製作成影片,表達對主題的關注與參與。
相關永續發展目標(SDGs)17介紹與實例
(1)《天下雜誌》什麼是永續發展目標?SDGs懶人包 https://futurecity.cw.com.tw/article/1867
(2)《親子天下》永續發展目標17項目標及台灣實例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1099
(3) SDGs相關指標兒童動畫 https://reurl.cc/41Ve4R
(4)《贊新聞》【世界公民臺灣起飛 SDGs】專題報導 https://www.zanliv.com/category/sdgs/
(5) 教育部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教育手冊 https://reurl.cc/o1j2lg
(6) 倡議家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7/3783886
報名資格:免費報名,限全國各國中、國小(幼兒園)學生個人或團體均可報名,惟每位個人及團體僅限報名一件,團體報名者須提供團名及代表人。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11/25(五)中午12:00截止。
參賽組別:
(1) 國小一、二年級及幼兒園組
(2) 國小三~六年級組
(3) 國中七~九年級組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資料須填寫完整,且須同時上傳作品連結網址、同意授權書,否則不予受理。我要報名
其他項目:
(1) 「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法定代理人同意授權書下載
(2) 報名前須將作品完上傳至個人YT頻道,並提供連結網址。
(3) 入圍者請將作品上傳至主辦單位指定空間,供永久保存宣傳。
二、 作品規範

影片長度: 30秒~180秒
影片格式
(1) 作品需包含中文片頭(至少3秒),載明片名、選擇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主題、參賽人年級、姓名或暱稱(以上資訊需與報名表相符)。
(2) 作品採錄影呈現,錄製方式可運用手機、平板、相機等各式數位工具皆可,惟限橫式拍攝。
(3) 畫質:HD(1920×1080) 以上畫質。
(4) 可利用剪輯軟體,進行影片後製剪接。
(5) 製作之影片需符合 YouTube可相容的檔案格式,如:MOV、MP4、AVI、WMV等格式
音樂、肖像與授權:
(1) 音樂素材:可自行創作或使用其他取得合法授權之音樂。
(2) 人物素材:使用他人為短片或動畫之主角,應獲當事人授權。
(3) 著作授權:參賽者同意參賽作品依授權條款釋出影片。
個人YouTube頻道的參賽影片標示說明範例:
(1) 標題:【第一屆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片名,範例:【第一屆小網紅大夢想短片選拔】:我的廚藝日記
(2) 說明:年級/姓名或暱稱。範例:國中九年級/婉寧
(3) 隱私權設定:公開
三、 評審方式:

評審人員:由主辦單位邀請相關領域具公信力之人士擔任評審委員,進行參賽作品之評選。
評分標準:
(1) 網路人氣佔比 30%,以公佈得獎名單前10日之影片點閱率為計算依據。
(2) 創意及主題內容結構佔比 40%。
(3) 台風、發音、表情、肢體佔比 20%。
(4) 錄製、影音、後製等技巧 10%。
其他事項:若總分相同,則分別依序以第 (1)、 (2)、(3)項分數評比決定勝負。
四、 得獎與獎勵:

得獎公佈:將於 111 年 12 月 20 日(二),公佈得獎名單,詳細得獎名單請見本賽事官網公告。
頒獎方式:由主辦單位以公開儀式或郵件寄發之方式頒發獎金、獎狀給得獎者。
獎勵辦法:
(1) 優選獎:參賽全組別,共10名,每名獎學金6,000元,獎狀乙份
(2) 佳作獎:參賽全組別,共20名,每名獎學金3,000元,獎狀乙份
(3) 入選獎:參賽全組別,共40名,獎狀乙份
(4) 如參賽件數未達70件,獎項與獎額將酌予調整,得獎者不得重複獲獎。
(5)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
五、 注意事項:

參賽作品於個人Youtube 平台上須設公開,且於111/12/31(一) 23:59前不得關閉或設為不公開。
報名同時,參賽者可於報名系統下載「切結書、影片著作權暨影音、錄影、著作及肖像權讓與同意書」表格,且於111/11/25(五)中午12:00前將電子檔上傳至Google表單。
參賽影像創作作品如已於政府機關、其他民間單位各類競賽中得獎,或已作為其他商業利用者,不得報名本次徵件。
如遇報名表填寫不完整、作品規格及參賽資格不符或檔案格式不完整以致無法讀取,而影響資格或評審結果,主辦單位將以棄權論,不另通知;其他因填寫資料錯誤致主辦單位無法通知其得獎訊息時,主辦單位不負任何責任。
如有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賽者所寄出或登錄之資料有延遲、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賽者亦不得異議。
得獎作品,倘被發現參賽資格不符者,或有抄襲損害他人著作權,主辦單位將取消其獲獎資格、收回獎勵(含獎金、獎狀、獎品等),且有任何相關著作權、損害他人利益之糾紛,者應負賠償及責任問題。
參賽作品著財產權授主辦單位,不受時間、地域次數及方式之限制包括:公開展示權、重製權、編輯權、改作權、散布權、公開上映權、公開口述權、公開演出權、公開傳輸權、公開播送權、相關文宣品與出版發行權。
參賽作品及參賽資料及頒獎典禮現場攝錄影資料同意供主辦單位本活動相關之印刷、 網站及其它公共使用。
得獎者應於主辦單位通知之期限內回覆確認同意領取獎金、獎狀,並提供主辦單位所要求之完整領獎文件,逾期視為棄權。得獎人之領獎相關交通食宿費須自行負擔。
得獎者所提供之身分證明文件如與報名表登錄資料不符,主辦單位得要求得獎者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否則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
中華民國國籍人士或單位之領獎,須配合中華民國相關法規及外交部主計處辦法,領取新台幣獎金。
為確保得獎影片水準,參賽影片未達評審標準者,獎項將從缺。
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調整及最終解釋權之權利,並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凡報名參賽者,視為同意遵守本簡章各項規定。
六、 聯絡方式:

E-mail:taiwanccs.service@gmail.com
電話:(02)22582443 黃小姐

活動地點

新北市線上報名

發起單位:台灣文化創意學會

專案負責人:黃嘉玲

聯絡方式:0222582443

聯絡人 E-mail:taiwanccs.servic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