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經營實學講堂】企業的ESG使命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2022-09-23(五)~2022-09-23(五)
【經營實學講堂】企業的ESG使命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經營實學講堂】企業的ESG使命
【經營實學講堂】企業的ESG使命

為協助高階人才之專業能力提升,提供企業更為宏觀的經營管理策略,商研院針對商業服務業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規劃辦理經營實學講堂,主軸強調商業模式最新趨勢ESG 企業永續發展,由實戰經驗充足之大師進行深度座談。

主辦單位 經濟部商業司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企業的ESG使命
2050年淨零大限來臨,全面衝擊產業界,ESG已成為近年不可不知的新顯學,透過ESG實踐協助企業創造第二條成長曲線。為協助企業深入瞭解ESG企業永續經營方針,本團隊特別辦理經營實學講堂,由商研院南部院區 張皇珍副院長擔任導師,並邀請到全台第一間獲得「全球永續旅遊認證」的雲朗觀光集團 盛治仁總經理及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 陳家祥總監暨永續長共同探討ESG使命。盼透過導入新思維與新模式,串聯企業對ESG之共識,帶領企業接軌未來趨勢,同時為國家帶來永續成長。
為打破空間限制,本場亦提供臉書全程直播,商研院臉書粉絲團:https://reurl.cc/LMmnNK,立即按讚,把握精彩!

講者簡介
雲朗觀光集團 盛治仁總經理
不管是教授、主持人、主委、執行長、總經理、或是董事長等職稱,對盛治仁來說,任何頭銜都只是對不同工作性質的形容詞。重要的是,他對每一份工作全力以赴的態度,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創造新的價值。從學術訓練、媒體評論、地方及中央政府的歷練、辦理大型活動的經驗,到現在的企業管理實務,每一個成功、失敗的經驗,都對思考與創意帶來助益,也成為做人做事的最大養分。

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 陳家祥總監
陳家祥除了在企業溝通及公共事務有超過25年的資歷,在CSR與永續發展也 深耕近20年。她在萊雅建立了多個超過10年以上的CSR專案,包括台灣第一 個推動女性參與科學的獎項和女高中科學計劃,企業志工、辦公室減廢、提供 弱勢工作機會等。近年,她同時擔任台灣萊雅企業倫理道德長,致力永續企業 治理,並在2020年全球萊雅進入永續發展進階計畫之時,肩負台灣萊雅2030永續計畫的永續長。 她期望,科學基礎量化的永續目標深植於企業價值鏈每一個環節、持續進行轉 型,也能運用大企業的影響力,邀請合作生態鏈與消費者,共同參與永續,為 地球未來的美麗而努力。

注意事項
為確保活動進行,本講座針對商業服務業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為參訓對象,報名不等同審核通過,將於活動前兩日寄發報名通知信。
為記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及錄音等行為,報名即同意主辦單位保有活動當日影像再製播放權利。
活動當日於13:30開放入場,因現場座位席次有限,敬請準時報到入座。
敬請遵守防疫規範,全程配戴口罩進入會場,未能配合者謝絕入場。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課程之權利。

活動地點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成大會館3樓C廳)

活動嘉賓
  • 盛治仁
    雲朗觀光集團 總經理
    盛治仁
  • 陳家祥
    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 總監
    陳家祥
  • 張皇珍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副院長
    張皇珍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7-222-3999 #113

聯絡人 E-mail:ESGacademy@cd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