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與永續者同行-永續金融與淨零減碳】論壇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
2022-10-11(二)~2022-10-11(二)
【與永續者同行-永續金融與淨零減碳】論壇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與永續者同行-永續金融與淨零減碳】論壇
【與永續者同行-永續金融與淨零減碳】論壇

近年因疫情、環保、人口老化與極端氣候的影響,大幅改變全球企業經管模式與投資決策,其中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議題更益受關注。為因應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Net Zero Emissions)趨勢及國際綠化產業供應鏈挑戰,從政府到企業紛紛承諾實踐ESG永續行動,而學術界也積極響應國際淨零碳排的永續共識。

為響應政府淨零碳排政策推動綠色金融,商周集團與政治大學商學院研究中心於2022年10月11日共同策劃【與永續者同行-永續金融與淨零減碳論壇】,針對「產學合作共同協助企業推動減碳計畫」、「國內外推動綠色永續金融的創新應用」兩大主題,剖析企業淨零減碳的作法、台灣綠色金融政策法規的最新趨勢、推動碳交易市場的成功經驗、ESG淨零投資先機、創造環境永續與影響力投資的雙贏關鍵,本論壇共規劃七場專題演講及二場圓桌焦點對談,探討面對2030、2050淨零碳排路徑之政策遠景,如何同時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

主辦單位:政大商院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國際產學聯盟
協辦單位:商周集團、清華大學、逢甲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09:00-17:00
活動地點:政大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請攜帶隨身杯及環保餐具,活動會場將提供茶飲及餐盒、點心。
**主辦單位保留報名審查權,預計審核工作天數為1-3天,審核結果將寄送至訂購人帳號信箱、APP或簡訊,煩請您留意,謝謝 !!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政大公企中心國際會議廳)

發起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2-2939-3091 #65308

聯絡人 E-mail:aiirc@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