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陸域生態陸域生態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Taipei Expo
臺北市政府
2022-08-27(六)~2022-09-11(日)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Taipei Expo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

▛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 | 台北的未來 ▟
台北的未來,會是什麼模樣❓
8年來,台北面臨許多挑戰,我們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讓城市翻轉改變成真,持續發生。​
8/27-9/11 我們邀您線上線下花博爭豔館見證未來台北新風貌✨
✦ 台北城市博覽會/ THE FUTURE IS NOW ​✦

▌ 2022 台北城市博覽會 ​▌
◊ 活動內容 ▏以 「台北的未來」 為主軸透過「永續發展」、「城市再生」、「打開台北」、「共融社會」、「創新創業」、「智慧城市」 六大主題展現未來台北新風貌 。​

◊ 日期 ▏8/27-9/11​
◊ 時間 ▏星期日至四 ﹡ 10:00-18:00、
星期五、星期六﹡ 10:00-20:00
◊ 地點 ▏圓山爭豔館​

✦臺北在地農特產品登場 推廣永續農業教育✦
9月2日至9月4日「花卉農產週」號召臺北市遠至北投,近至圓山花博街巷內的臺北在地小農、二代青農與花藝職人,訴說他們如何用溫柔友善的方式對待這片哺育人們的土地。臺北風味市集有超前學界及政府部署,採用天然調配中草藥飼料照顧雞隻健康的「職人魂無抗生鮮雞蛋雞肉」;臺灣第一主打不添加糖、鹽及化學物質的有機果乾、花果茶的「Musu木甦無包裝商店」;還有為了臺北人的母親,畢業於歷史與幼保系的青農「八仙六代園」彎腰踏入農田,不只讓你吃得天然,更冀望教育傳承下一代善待土地的真誠心意。

✦美食地圖大匯集 用臺北美味抓住你的胃✦
9月9日至9月11日壓軸登場的「風格餐飲週」,端出臺北文化的美食內涵,由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松發肉骨茶」,與榮獲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混搭廚神阿義師的「貓空找茶市集」等品牌領軍。其中,護理師與畢業於法國廚神學校(Institut Paul Bocuse)的主廚共同創立的甜點工作室「食壹點甜」為一大新星亮點。全場的餐飲品牌不只堅持給予民眾最真實的美味,並色香俱全,更要滿足你的胃,用味蕾勾勒出臺北風味的輪廓。

✦齊聚臺北品牌魅力 不容錯過的年度盛事✦
從8/27至9/11的週末假期,共有近百家品牌共襄盛舉,一同營建城市再生價值的空間,共築臺北身為首善之都的城市魅力。每週精選30家品牌進駐,吸引民眾蜂擁而至,一睹臺北的產業發展風采,同時推出無現金支付滿兩百即可抽獎的市集專屬優惠,還有每日限定的手作體驗課程,誠摯邀請民眾與親朋好友一同前往,享受暑期美好時光。

✦不只是台北人的希望,更是台灣人的未來✦
台北,一直是追求夢想的朋友移居的首選之地,但只有聚集於此的台北人,才真正明白在地生活的酸甘甜!台北市民的疑問、想像與心聲都在這裡;台北願景的勾勒實現,更需要全員參與。親愛的台北人,讓我們一同加入思考和行動,決定下一秒的台北未來!

活動官網:111/8/27~9/30線上展
全館免費參觀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 1 號 (花博公園爭艷館)

發起單位:臺北市政府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2-2720-8889

聯絡人 E-mail:services@mail.taipei.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