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2022-09-01(四)~2022-09-01(四)
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9/1(四)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9/1(四)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活動資訊】
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活動時間:2022/09/01(四) 13:30-16:00

主辦單位: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指導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活動介紹】
永續已是不可逆的必然趨勢。氣候變遷、傳染疾病等各種社會和環境挑戰,更是ESG(環境,社會,治理)之所重要的關鍵精神。

ESG風潮提醒世界,除了財務獲利外,企業經營還須兼顧環境、社會等利害關係人,才是利他也利己的當代永續經營之道。
不同規模的企業,也會有不同的策略因應之道,但一致的核心在於ESG策略必須和本業有連結,且有真正的策略與內涵。
「企業社會創新」就是一種能綜效串聯多方利害關係人、促成多元合作模式為環境、社會議題帶來解決方案,並以可持續性的商業經營的商業策略。透過合作共好,創造經濟、社會、環境三重基線的正面影響力。
本場次活動,將邀請到專精於永續發展顧問的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中小企業永續思維,同時也邀請三家在ESG議題上各有專業,能成為企業社會創新合作夥伴的社會企業分享,以實際案例分享說明如何鬥過合作將風險變成商機!

【活動議程】
13:30~14:10 中小企業永續思維與社會創新實務分享 KPMG 侯家楷經理

14:10-14:30 社會企業短講 仁舟淨塑 王文蘭總經理

14:30-15:00 社會企業短講 甘樂文創 林峻丞(待邀請)

15:00-15:20 茶點交流時間

15:20-15:40 社會企業短講 木酢達人 陳偉誠創辦人

15:40-16:00 沙龍對談 社會影響力與永續指標 (KPMG 與談人 +3家社企講者)

【報名方式】
請透過ACCUPASS免費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208150313566759831070

9/1(四)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9/1(四)大師論壇系列:ESG企業永續與社會企業論壇

【關於 安侯ESG】

針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承諾,KPMG發布《2022 Our Impact Plan》,包括2030年實現淨零碳排承諾的進展、KPMG在共融(Inclusion)、多元(Diversity)、公平(Equity)的IDE總體計畫、支持教育及經濟培力的新承諾。針對關懷地球、以人為本、繁榮共存和永續治理等四大議題提出承諾。KPMG全球主席Bill Thomas表示,KPMG是業內最早公開對ESG的承諾並發布績效報告,面臨空前增長的挑戰時,更應對有助形塑未來的決策負起責任。

KPMG在台灣是專業組織中推動ESG與氣候變遷的先驅,除積極為各界帶來最新的專業知識,也不斷倡導系統性的永續轉型。

【關於 仁舟淨塑】

愛地球生力軍仁舟淨塑,用心推廣環保減塑生活新型態,堅持地球無塑害的經營理念,持續推出多項環保產品,重複利用好收納更安心,讓少塑,變多數。

【關於 木酢達人】

「廢材也可變黃金!」廢棄木材經過高溫燒製後,不但能成為木炭,製程產生的水蒸氣還能收集起來變成木醋液(或稱木酢液),可製作各種清潔用品。新竹湖口的「木酢達人」,是臺灣最大的木炭製作廠之一,將廢木全株煅燒利用,除了木醋液等商品,研發出木炭盆栽,利用木炭本體種上觀賞植物,成為居家擺飾特殊風格一景,更是循環經濟的一條新路。

「木酢達人」的創辦人陳偉誠,本身對於廣告設計及網路行銷就很在行,回家接父親做了39年的木炭製作家業,對於木炭商品的開發不遺餘力。

回收廢木製成木炭、木醋液產品,深具減廢意義。

木醋液並不是只有居家生活產品,在農作上也可運用,酸性特質對於除蟲除卵很有功效,還可以除草、抑制雜草生長,如稀釋5百倍的木醋液可以防園中的紅蜘蛛,稀釋2百倍則可以防葉蹣等。

活動地點

台灣新竹縣竹北中山路220號

活動嘉賓
  • 侯家楷
    KPMG 經理
    侯家楷
  • 王文蘭
    仁舟淨塑 總經理
    王文蘭
  • 陳偉誠
    木酢達人 創辦人
    陳偉誠

發起單位:錸工場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負責人:合好一起錸

聯絡方式:客服信箱

聯絡人 E-mail:hh.ricar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