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Social AED】返鄉青年洄游,創新力量無限–地方創生月
Social AED
2022-08-27(六)~2022-08-27(六)
【Social AED】返鄉青年洄游,創新力量無限–地方創生月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Social AED】返鄉青年洄游,創新力量無限–地方創生月
【Social AED】返鄉青年洄游,創新力量無限–地方創生月

圓桌早餐會邀請大眾與各個不同領域的社會創新實踐家進行深度交流、推廣社創價值,以及支持社會設計專案等等行動。以輕鬆交流的方式,串連彼此的故事,過程透過深度對話並找到更多的共創可能性。因為我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創造改變,而一路上需要被啟發、開始對話、展開行動,每個人都是「社會設計」的種子! 每場圓桌早餐會將有10-15位參加者,在輕鬆美好的早晨碰撞出有趣的火花,藉由這樣的交流過程,分享彼此的知識經驗,以及生命故事。 Social AED竭誠邀請您,與我們共度正能量滿滿的早晨吧!

|Social AED 桃園分會圓桌早餐會第二十五場 --- 迴游創生|
當你憶起家鄉時,第一時間迸出的感受和回憶是什麼?
是滿滿的感動和驕傲,亦或者是褪去曾經輝煌光彩的悵然和無力?
其實,家鄉就像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詩人,在光陰的縫隙中以獨一無二的方式撰寫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不知你是否曾經在成長的過程中,感受過家鄉熟悉的人事物漸漸離去、擔憂家鄉的故事會被遺忘,亦或者想替家鄉盡份心力,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如果你曾經擁有相同的感受,或者正在尋找相關議題的資源,
我們誠摯地邀請你來參與本次由Social AED桃園分會所舉辦的圓桌早餐會!
藉由這場圓桌早餐會的分享,和你一起探索認識地方創生,
本月份將邀請『洄游創生 執行長 邱子軒』一起共進早餐來場深度交流!

|活動資訊|
日期:08/27(六)
時間:10:10-12:10 (10:00開始入場)
地點:桃園安東青創基地
活動流程: 10:10-10:40 貴賓經歷分享
10:40-11:10 參加者自我介紹與提問
11:10-11:40 貴賓統一回答
11:40-12:10 輕鬆交流與大合照
備註:
若報名後不能前來請務必提前告知、或轉讓名額給朋友。若當天無故缺席者,未來主辦單位將斟酌審核參加資格。

|關於迴游創生|
返鄉青年洄游,凝聚出嶄新創造力
團隊自2013年開始關注桃園在地大小事,運用專案企劃、視覺設計及資源整合能力,嘗試從體制外走進體制內,積極參與地方公共事務,聚焦青年培力和文化推廣的同時,凝聚家鄉前進的力量,提升在地青年對於多元議題的思考,激起社會創新的能量,讓美好,成為桃園的日常。

|執行長 邱子軒|
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現為「洄游創生」執行長,曾參與多項地方創生組織並擔任藝文相關活動的創立人。此外,子軒擅長品牌規劃以及整合行銷,自2015年開始承接大大小小桃市府文化局、青年局、客家局、社會局、農業局等標案之計畫主持人。
目前,他帶領洄游創生團隊從事地方創生相關事業,他將團隊定位為社會企業。
在教育面,希望能夠整合有志青年參與、提供跨界實驗的機會;
在文化面,盼望能讓每一個專案的策畫執行都緊繫文化脈絡、言之有物;
在生活面,期望將美感生活分享給更多朋友。

|本月主題『地方創生』|
家鄉承載的不僅僅是回憶,更是這方土地上每個人民的歡笑和淚水;年少時,我們為了看見更寬闊的世界,選擇走出長年生活的土地,卻往往在出走的步伐中遺忘了最初、最簡單樸實的美好,然而,這方土地上的所有人、回憶和情緒都是牽動著地方活力的心脈,當人們一一離開這方土地、遺忘了回憶中的一切,曾經的美好和記憶也將隨之消逝......
地方創生,結合了創意和生活,目的是為了能夠協助在地尋找出自己具有各色的地、產、人以發展出最適合在地的經濟模式,讓人們不一定非得去到都市工作,也能夠擁有在自己家鄉工作的選擇權,並藉著資源交流的過程中弭平城鄉差距以及少子化等結構性問題。

本月圓桌早餐會將會邀請『洄游創生 子軒』和大家分享走在地方創生這條路上,曾經面對過的大小挑戰和故事,並且透過分享與深度輕鬆交流,讓大家看見地方創生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期待這場活動能點燃大家心中想為社會做出改變的火種,以及鼓起勇氣用行動去譜寫屬於自己家鄉的故事!

|誰適合來參加圓桌早餐會|
想要認識社會創新的前輩們。
想要了解能如何開啟社會創新的行動。
想要發展點子或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展開行動。
想要知道如何實踐社會影響力。
透過深度交談,來讓自己找到熱愛的事物,並找尋夥伴一同學習、成長。
以不同觀點來認識社會議題。

|主辦單位---Social AED|
Social AED是一個致力於社會設計、社會創新的組織,我們相信任何人的專業與經驗,都有機會投入解決社會問題。透過經營跨領域的社群,打造舒適對話的交流場域,更提供資源串連、技能培訓、專案輔導等服務,開啟投入社會創新行動的可能性。
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點燃下班後的社會設計火種!

活動地點

桃園市安東街111號2樓(安東青創基地 2樓)

活動嘉賓
  • 邱子軒
    洄游創生 執行長
    邱子軒

發起單位:Social AED

專案負責人:林先生

聯絡方式:0955-775-047

聯絡人 E-mail:socialaed20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