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工業創新工業創新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轉為線上論壇】亞洲氣候風險高峰會 Climate Risk Summit Asia
經濟學人
2020-11-30(一)~2020-12-04(五)
【轉為線上論壇】亞洲氣候風險高峰會 Climate Risk Summit Asia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介紹
活動介紹

國際媒體《經濟學人》長期深耕並活躍於全球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等多方面領域。《經濟學人》每年於30多個國家,舉辦超過80多場主題式論壇,以精銳的議題角度,提供嚴謹國際資訊與觀點,並匯集走在世界前沿的思想領袖進行一系列的企業策略議題探討。

Covid-19為全球政府、企業組織上了一堂如何快速且全面地應對危機的速成課。海平面急速上升、極端氣候災害等事件頻傳,足見氣候變遷遷對政府、企業組織單位重大衝擊。

倘若氣候變遷所導致的全球浩劫是可以被預見的重大風險,那麼我們應該自問,組織是否已建立足夠韌性的應對準備和制度?如果決心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目標,將全球上升溫度控制在2°C以內,那麼我們需要將能源轉型概念與方法落實於全球地區。全球市場已逐步嚴苛要求企業需正視氣候風險,並提高組織透明度與韌性,且制定、實踐策略方針。

從政治到移民,融資到供應鏈,氣候變遷將繼續影響全球經濟體的各個層面。本次「亞洲氣候風險高峰會」將召集政策決策者、企業領導人、投資人、保險產業和科學家,共議組織應如何調整發展節奏,並提供企業超前部署的方法。

活動地點

臺北市

發起單位:經濟學人

專案負責人:Damon Wong

聯絡方式:02-27043024

聯絡人 E-mail:asiaevents@economi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