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綠色能源永續發展與你我之間的距離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022-09-06(二)~2022-09-06(二)
綠色能源永續發展與你我之間的距離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綠色能源永續發展與你我之間的距離
綠色能源永續發展與你我之間的距離

探討為什麼要發展綠色能源產業?從氣候變遷到國家能源自主、擁有優良風場環境條件,到國際減碳趨勢等角度切入。

講座時間:2022年9月3日(六) 14:00~16:00
講座地點: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樓國際會議廳 (請往大廳左邊的樓梯方向,或搭乘6號7號電梯)

主要探討為什麼要發展綠色能源產業?從氣候變遷到國家能源自主、擁有優良風場環境條件,到國際減碳趨勢等角度切入。 
同時這個新的綠能產業,為什麼可能成為台灣另一個護國神山,以及對台灣經濟發展的影響,以台中港發展為例?
再來探討新的綠領人才機會,誰有條件御風展翼?
最後以達德能源為例,如何參與建設永續台灣!

大綱如下:
氣候變遷與國際淨零碳排趨勢
能源轉型與台灣風電發展(能源自主、天然國際優良風場、翻轉城鄉差距)
台灣新的護國神山對經濟影響(台中港務發展、風電製造亞洲總部、綠電供應、減碳需求)與SDGs供應潔淨與可負擔之永續綠電
綠領人才培育(永續國際人才視野、青年返鄉、在地發展)
達德能源參與建設永續台灣

活動地點

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2樓國際會議廳 (請往大廳左邊的樓梯方向,或搭乘6號7號電梯)

發起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4-2262-5100

聯絡人 E-mail:sitaiwan@sm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