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2030企業永續革命》線上交流讀書會|TYCIA x 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
TYCIA 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2022-08-25(四)~2022-08-25(四)
《2030企業永續革命》線上交流讀書會|TYCIA x 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30企業永續革命》線上交流讀書會|TYCIA x 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
《2030企業永續革命》線上交流讀書會|TYCIA x STI 永續人才孵化計畫

STI 是由 TYCIA 發起針對大專院校學生的的永續人才培育計畫,本場活動為公開的線上交流讀書會,歡迎各大專院校同學對於永續發展議題有興趣的可以參與學習,共同交流。本活動為討論型讀書會,不必閱讀全書,但在活動前需要完成指定文章閱讀與議題思考。

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2050年碳中和……
我們的企業準備好了嗎?
第一本為實踐ESG而生的實戰攻略
經營思維、導入方法、執行技巧、打造方案
全方位解析

前聯合國官員帶你看、更帶你做出永續商機
借鏡日本企業如何思考、落實ESG+SDGs
SDGs是「2030永續發展目標」、ESG是企業達成目標的手段與過程

為公司謀利 VS. 解決地球上的問題,二者並不矛盾
本書讓你同時兼具「獲利」與「讓世界變得更好」
企業落實「永續經營」的關鍵問題在「要怎麼賺錢?」
畢竟企業本質在追求利益,如果不賺錢該如何生存。
該書正是針對企業「永續經營」的誤區,
提供3大思維╳執行4大階段╳導入6大方法╳投資7種手段,
讓你ESG不再卡卡,順利產出「綠商機」!

|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1920-1930 開場與活動說明
1930-2000 分享本書內容
2000-2015 世界咖啡館第一輪討論
2015-2030 世界咖啡館第二輪討論
2030-2140 世界咖啡館第三輪討論
2040-2100 大堂總結分享
|主講人|
何則文
  知名生涯教練與作家,著有《個人品牌》、《別讓世界定義你》等超過8本暢銷書。
  他是全台最大職涯社群「職涯實驗室」創辦人、TYCIA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發起人暨秘書長。曾任湛積科技人資經理、鴻海集團富智康人資整合行銷主管、華碩電腦越南分公司行銷、教育部國教署人事人員等職。
  他長於協助組織與個人進行對外形象的品牌經營,率先關注個人品牌的議題,也協助許多組織進行雇主品牌包裝與公眾推廣以及永續人才培育。他曾受《遠見雜誌》、《親子天下》、《Cheers快樂工作人》、《天下雜誌換日線》等知名媒體多次專訪。

|TYCIA 簡介|
TYCIA 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由職涯實驗室創辦人何則文號召 Yourator 、 TeSA 臺灣電商顧問、求職輔導室、職游創新職涯諮詢組成。透過各類線上線下活動、工作坊、論壇以及與公私部門合作,以引導青年找到職涯新可能、助力新創企業塑造雇主品牌,培育孵化新世代永續人才為目標。

|STI 簡介|
STI 是 TYCIA 發起的台灣第一個針對永續議題的大專學生人才培訓計畫。聚焦在ESG、SDGs議題的學習與實作。第0期已經培訓了35位來自全國16所學校的學生。第1期持續與微星科技合作主辦外,更增加了協力夥伴KPMG與Yourator新創人才媒合平台。真的是很棒的培訓活動喔。

活動地點

臺北市線上

發起單位:TYCIA 臺灣青年職涯創新協會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2-2586-5000 #202

聯絡人 E-mail:careerdesignlab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