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
ICDI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2022-08-13(六)~2022-10-01(六)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
2022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

為強化氣候變遷知識普及,促進培養具有氣候行動能力之公民社會,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於美國創新中心American Innovation Center (AIC)共同籌辦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

今(2022)年度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目的是為了強化氣候變遷知識普及,促進培養具有氣候跨領域知識主動學習之公民社會;另一方面建構氣候對話討論平台,透過交流氣候變遷領域相關知識經驗,進而鼓勵青年學子、家長及社會人士採取氣候行動。

今年度系列專題演講訴求跨領域、創新、勇敢三元素,希望透過專業的各領域專家學者及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經濟、法規、地方、金融、企業、海洋等面向的氣候行動。並同時邀請大專院校來共同參與,讓社會各界、民眾、親子家庭、學校師生們一起學習、成長,並從中得到啟發。

7月16日第一場系列演講為本次活動開幕,特別邀請到國際氣候發展智庫趙恭岳執行長、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臺大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邱祈榮主任、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政策研究員、美國在台協會美國資料中心總監、松山文創園區陳玉秀總監等貴賓皆共同蒞臨,為系列演講活動揭開序幕,也象徵今年度2022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正式展開,共創氣候行動正面影響力。

// 重量級講者陣容,現場限量席次,到場的與會者將可拿到AIT的神秘小禮物哦,歡迎手刀報名 //

┃第三場:氣候行動- 地方GO : 零碳台北,永續未來
✦時間:8月13日(六) 14:00~16:00
✦講者: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劉銘龍局長
臺北市自2019年起,連續三年發表臺北市SDGs自願檢視報告(VLR),落實永續行動,因應氣候變遷。去(2021)年由柯文哲市長宣示臺北市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並於年底公布「臺北市淨零排放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從政策與法規,配合國家能源轉型,為人類與地球的未來共同盡一份心力。

┃第四場:氣候行動系列演講特別場- 氣候新解方論壇 :用投融資手段展現氣候影響力
✦時間:8月21日(日) 14:00~17:00
✦講者:國泰金控 程淑芬投資長
國泰金控連續三年抱回「遠見CSR暨ESG企業社會責任獎」綜合績效首獎,也因此今(2022)年獲頒「年度榮譽榜」殊榮。集團已將煤炭相關產業鏈納入投資敏感性產業控管,並參與AIGCC「亞洲電廠議合倡議」,成功影響議合對象之一發電業者承諾2040年底前淘汰燃煤發電資產;國泰金控更於今年成為台灣金融業首家RE100會員,承諾2050年全球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

┃第五場:氣候行動- 企業GO : 未來旅行的永續力
✦時間:9月3日(六) 14:00~16:00
✦講者:長川資訊 郭承和董事長
長川資訊透過雲端服務、人工智慧等技術推出全新的OTA²方案,並導入永續綠色概念,將業務範疇從協助旅行社跨足OTA,擴展到協助其提供消費者導向的整合式旅遊體驗服務。

┃第六場:氣候行動- 海洋GO :島嶼上的海龜書屋與氣候行動
✦時間:10月1日(六) 14:00~16:00
✦講者:海龜點點名 蘇淮先生
「海洋可以沒有人類,但人類不能沒有海洋。」海龜點點名的蘇淮以公民科學家的方式,從海洋運動,整合海龜資料庫,到建置台灣第一個「台灣龜口名簿網站」,透過公民行動參與,吸引更多人對海龜的重視,加入守護這片海洋的氣候行動行列!

直播服務: ICDI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International Climate Development Institute | Facebook

活動地點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2樓 (松山文創園區創作者工廠-南向製菸工廠2F)

活動嘉賓
  • 劉銘龍
    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局長
    劉銘龍
  • 程淑芬
    國泰金控 投資長
    程淑芬
  • 郭承和
    長川資訊 董事長
    郭承和
  • 蘇淮
    島人海洋文化工作室 創辦人
    蘇淮

發起單位:ICDI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

專案負責人:鄭小姐

聯絡方式: 02-2700-1241

聯絡人 E-mail:echo@icdi.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