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7/19(二) 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2022-07-19(二)~2022-07-19(二)
7/19(二) 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為讓創業者獲得創業時的正確知識及觀念,新創基地提供完整多元的創業系列課程與諮詢服務,包含「創業資源」、「商業思維」、「行銷業務」、「智財法律」、「財會稅務」、「公司經營」等主題,邀請相關領域的顧問專家、企業領袖,透過課程、工作坊等方式,完整傳授創業思維與技能,協助新創團隊及企業快速成長,完善您的新創事業!

**因應防疫措施,場館實施進出管制。提醒上課學員務必配戴口罩,並配合現場測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如出現發燒(37.5度以上)、咳嗽等身體不適建議在家休養並盡早就醫**

【如何報名】
1.一般上課票券:僅參與課程講座者
2.上課+課後諮詢票券:想參與講座+課後諮詢者
*以上票券請擇一領取,不要重覆領囉!

【這堂課要講什麼】
您是否認為專利申請費工耗時,不必急於一時,也不需花費申請?
「專利」是重要的企業資產,新創公司該如何做好保護?
本次活動將由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專家說明重點,還可預約智財局專家及新創基地顧問課後諮詢,現場協助專利申請之建議。

【課程重點有哪些】
介紹專利的種類、專利的基本概念
說明專利申請流程、專利檢索
專利申請問題的研討,協助專利申請案之建議

【課程怎麼進行】
1345-1400 報到
1400-1450 講座:新創必知的專利保護與申請
1450-1500 Q&A
1500-1550 課後諮詢:專利申請案輔導(每組限額5名,採1對1諮詢,每人約10分鐘,報到時抽籤決定順序)

*因諮詢名額有限,若有需求請選取諮詢票卷並填妥問題(請符合專利主題),無故缺席者將影響未來諮詢資格

若為其它創業問題,請另外申請新創基地諮詢服務
https://reurl.cc/jqvM7y

【講師是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陳榮茂 專利助理審查官
曾經在業界擔任自動控制工程師,目前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擔任專利審查工作,熟悉專利審查實務及檢索業務,主要承審家庭或廚房用電機裝置發明專利:包括咖啡豆機、飲料或茶飲機、麵包機…等食品機電及電子菸具相關領域。

✦樸泰國際法律事務所 許家華 律師/新創基地創業顧問
執業前為專利工程師,熟諳專利、商標申請、智慧財產權佈局等相關工作,後續於智慧財產權專長的聖島國際法律事務所擔任執業律師,以專利權、商標權及著作權、營業祕密等相關法律服務及訴訟見長。
現職樸泰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並擔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榮譽律師、創業顧問,長期協助中小企業相關法律諮詢及法規遵循說明會,嫻熟新創事業關於商業模式保護、股權配置、募資等議題。同時,具備中國專利代理人證照,在大專院校開設智慧財產權及新創法規相關課程,是兼備新創法規理論與實務的業界律師。

【注意事項】
•請務必確認時間允許再行報名。
•請留意活動時間:講座14:00、諮詢15:00(若您的創業問題諮詢完畢即可離場)。
•本活動是"諮詢講座","非課程",無法計入申請創業貸款所需學習時數。
•諮詢需事先報名且有名額限制,請勿攜伴參加,恕無法接受現場臨時報名。
•諮詢服務屬於政府免費資源,若有事無法前來,請務必活動前一上班日下午16:00前來電0800-589168#2告知取消,以利資源合宜分配,若當年度累積兩次不克前來卻未通知,將來不再受理您的諮詢申請,敬請愛惜使用,謝謝!

【還有什麼你該知道】
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活動日期:111/7/19(二) 14:00~16:00
活動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樓107教室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地圖連結:https://goo.gl/maps/WUwhXKGFtEs
活動費用:免費(為使資源妥善運用,報名後若不克前來,請提前告知,以便將名額遞補)
聯絡窗口:新創基地 張小姐 0800-589168#2

活動地點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樓107教室)

活動嘉賓
  • 陳榮茂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助理審查官
    陳榮茂
  • 許家華
    樸泰國際法律事務所 律師 /新創基地創業顧問
    許家華

發起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專案負責人:新創基地 張小姐

聯絡方式:0800-589168 #2

聯絡人 E-mail:startuphub.e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