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工業創新工業創新
「2022臺北設計獎」即日起徵件啟動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2022-06-28(二)~2022-07-15(五)
「2022臺北設計獎」即日起徵件啟動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臺北設計獎」
「2022臺北設計獎」

「臺北設計獎 Taipei Design Award」是由臺北市政府主辦之國際設計競賽,今年邁入第15屆,秉持「Design for Adaptive City: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並與世界設計組織(WDO)、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CoD)及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FI)等三大國際設計組織合作,向全世界熱愛創意、設計的人士徵選傑出國際設計作品,打造臺北市成為創意設計匯流平台。

▎關於臺北設計獎
臺北市政府致力於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一座具有設計遠見的城市,更鼓勵設計師們反思設計的意義,把設計當成解決問題的工具,透過設計思維,解決社會大眾以及社會或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進一步展現臺北設計獎「為不斷提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
註:2008~2011年為臺北工業設計獎,2012年起更名為臺北設計獎。

徵件類別:工業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公共空間設計類。

參賽免報名費,輕鬆操作簡單上傳,參賽無負擔。

總獎金高達新台幣380萬元,三大競賽類別之金、銀、銅獎,獎金分別為50、20、15萬元,而競賽最高榮譽臺北市長獎,獎金更高達60萬元,還有多項跨類別特殊獎:專業應用精進獎(15萬)、社會創新獎(15萬)、循環設計獎(15萬),以及評審團推薦獎等多項大獎。

本屆臺北設計獎邀請白輻射影像操刀,以「創意混種,臺北培養皿」為視覺概念,在品牌識別象徵的培養皿中,蘊含著蠢蠢欲動、相互碰撞的創意細胞;彰顯以設計為平台向世界發聲,培育我們共有的明天,同時回應「不斷向上的城市」的精神,為臺北設計獎15週年打造直面初心的風貌。

▎徵件時間
111年4月15日至111年7月15日止。

▎參賽資格
全世界對設計有興趣者皆可參賽,不限個人或團體。
團體參賽以5人為限,以其中1人為代表人完成報名。
參賽作品須為作者原創,且為2020年4月15日以後創作完成之作品。

▎參賽類別
✦工業設計類:工業設計類指可供量產之工業產品設計,包含一般與數位應用、交通工具設計、設備儀器設計、生活及家居用品設計、資通訊及家電產品設計及其他等。

✦視覺傳達設計類:視覺傳達設計類包含數位平面創作、識別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及印刷設計等。

✦公共空間設計類:提供公眾使用的開放空間、政府建築及部分可公開共享的私人建築等。

*欲瞭解詳細參賽資訊,可至臺北設計獎官方網站下載競賽簡章!

▎報名方式
免報名費。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參賽者請至競賽官網 ( https://www.taipeidaward.taipei/)註冊帳號上傳作品。

▎聯絡我們
2022 臺北設計獎工作小組
聯絡電話: (02) 2698-2989 分機 03133 陳先生
Email: taipeidesignaward@gmail.com
地址: 新北市221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2樓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發起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專案負責人:分機 03133 陳先生

聯絡方式: 02-2698-2989 #03133

聯絡人 E-mail:taipeidesignawar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