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海洋生態海洋生態
2022竹北市牽罟文化祭
竹北市公所 窗口
2022-06-18(六)~2022-06-18(六)
2022竹北市牽罟文化祭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竹北市牽罟文化祭
2022竹北市牽罟文化祭

牽罟活動即日起免費報名,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

一望無際的海平面,煦煦海風推送著海浪,大夥兒齊聲吆喝捕魚的景象已不復見。牽罟是一門古老的討海技藝,隨養殖漁業與機械化的進步,這門傳統技法逐漸失傳,竹北市公所近年為了傳承與推廣牽罟文化,透過文化祭活動復刻當年漁村的生活樣貌。經由體驗出海放魚網、吹海螺號召大夥幫忙、全體總動員齊力收網等過程,感受過去漁民的智慧跟團結合作精神,並以感恩惜福的心領受大海的珍貴禮物!

誠摯邀請您來到現場,捲起褲管、親身體驗,重回當年的漁村生活~

【牽罟活動】(本活動為「預先報名制」)
活動日期:2022/06/18(六)
活動時間:上午09:00-10:30(08:30 開始報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NS59XD
活動人數:200位(參加孩童年齡須達小學以上)
集合地點:新月沙灘 活動服務台
報到方式:出示報名者之E-mail或相關證件,確定為本人。
備註:
(1)本活動將提供牽罟飯品嚐,請自行準備環保餐具。
(2)學童請出示「在學證明」或「相關證件(健保卡...等)」以利主辦單位核對年齡資料,如若擔心遺失,也請拍照或以影本方式於報到時出示。

❖牽罟小叮嚀:
1.拉繩技巧:雙手掌心朝上,將繩子平放在手掌中央,繩子與手掌確實貼緊後,順著繩紋輕輕扣握住,接著曳繩上腰往後拉。
2.危險魚類:海洋魚類豐富,在牽罟的過程中偶爾會出現危險魚類,即使戴著手套觸摸一樣還是會刺傷的,請千萬要注意喔!

【牽罟文化祭系列活動】(開放現場報名)
活動日期:2022/06/18(六)
✦系列活動1_趣味闖關
活動時間:上午09:00-15:00
活動說明:至服務台領取闖關卡後,只要過五關即可領取限量禮品1份

✦系列活動2_手作體驗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10:00-12:00(09:00開始報名)
第二梯次:13:30-15:00(13:00開始報名)
報名方式:於各梯次報名時間至各體驗活動攤位報名,每一梯次限量30名。

❖注意事項:
• 活動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並請配合工作人員引導相關操作。
•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佈於本網頁及官方臉書,恕不另行通知。

• 網路報名成功後,不另行通知。
• 本活動若因天候因素影響,有所變動,將以官方臉書發佈訊息為準,不另行通知。
• 請確認報名表單送出之個人資料為確實可聯絡之資料,以便聯繫活動相關事宜。

活動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五段155巷68號(新月沙灘-活動服務台)

發起單位:竹北市公所 窗口

專案負責人:窗口

聯絡方式:03-551-5919

聯絡人 E-mail:sitaiwa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