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域生態陸域生態
【關渡阡陌農遊】6/11、7/2、8/28十八份水圳之旅
關渡自然公園
2022-06-11(六)~2022-08-28(日)
【關渡阡陌農遊】6/11、7/2、8/28十八份水圳之旅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造訪的就是舊稱十八份的北投區泉源里
本次活動造訪的就是舊稱十八份的北投區泉源里

北投自清代以來即是以農業開墾為產業發展的主力。據說當初有一群人,分做十八個股東,就在中正山一代開墾並定居下來,北投人稱此地為十八份。本次活動造訪的就是舊稱十八份的北投區泉源里。

此區內有登山步道、水圳、宗祠、古剎、石頭屋、老樹、木炭窯、陶藝家...等,在這次的活動裡,我們將帶大家看看台北市郊山地區的農業發展樣貌;和八仙關渡一代的平原樣貌不同,山區需要解決又是不同層面的問題。

讓我們一邊在登山步道中漫步,一邊尋找台北市過往傳統農家的樣貌與生活型態。而這趟行程的最大特色,就是在盛夏的山中,讓大家走入過去開闢的、至今水源仍源源不絕的水圳裡,感受由腳沁涼入心頭的特殊體驗。

【關渡阡陌農遊 - 十八份水圳之旅】

*梯次時間:6/11(六)、7/2(六)、8/28(日)的09:00-12:00
*活動內容:導覽活動、環教活動、涉水體驗(水圳)
*活動地點:北投區泉源里
*活動對象:一般大眾,兒童須年滿6歲並由家長陪同參加(大人小孩都要報名喔~)
*活動費用:專案價為每人300元
*活動詳情:https://gd-park.org.tw/event/9221
*活動日期: 2022-06-11(週六)2022-07-02(週六)2022-08-28(週日)

活動地點

臺北市北投區泉源里

發起單位:關渡自然公園

專案負責人:關渡自然公園 窗口

聯絡方式:02-2858-7417

聯絡人 E-mail:service@gd-park.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