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永續能源 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活動]創新傳承公益講座系列四 企業如何因應淨零碳排與ESG的挑戰
財團法人林洪易文教基金會,台灣工研新創協會、專業群集創新傳承
2022-05-21(六)~2022-05-21(六)
[活動]創新傳承公益講座系列四 企業如何因應淨零碳排與ESG的挑戰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這是一項為創業、產業創新傳承而規劃設計的系列公益講座
這是一項為創業、產業創新傳承而規劃設計的系列公益講座

創新傳承公益講座係由財團法人林洪易文教基金會,台灣工研新創協會及專業群集創新傳承所共同主辦,這是一項為創業、產業創新傳承而規劃設計的系列公益講座,並於2021年10月30日由林邦充博士的【野人獻曝談創業】拉開序幕。

接續的第二場講座於2021年12月4日登場,聚焦在當前重要議題-數位轉型,邀請到在業界積累四十餘年國內外實務經驗的鄧熾敦顧問擔任主講,鄧顧問透過精闢案例分析引領與會者一起思索【AI數位轉型階段及其風險】。

前次(第三場)講座於2022年3月26日舉行,特別榮幸邀請到台灣工研新創協會理事長高繼祖博士,從其豐富的創業實戰經驗,來研析【台灣第三波大創業潮的機會與挑戰】。內容含括了1.台灣新創的歷史展望; 2.中美貿易戰-台灣新創之機會: 3.台灣科技新創公司的挑戰: 4.創業成功方程式: 5.結語-打造台灣為亞太新創關鍵基地。

本次我們試圖回應當前備受討論的淨零排碳議題,隆重邀請到重量級講者陳松興博士從綠色金融角度來剖析相關議題與挑戰,陳博士具備法學專長與完整金融實務,曾任永豐銀行資深副總經理,現任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暨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諮詢顧問。

誠摯邀請關心與對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交流與激盪!

活動時間:2022-05-21 14:00-16:00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林洪易文教基金會,台灣工研新創協會、專業群集創新傳承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203310030332038046595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266號(福容大飯店牡丹B廳 )

活動嘉賓
  • 陳松興博士
    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
    陳松興博士
  • 林邦充博士
    財團法人林洪易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林邦充博士
  • 張國榮先生
    專業群集創新傳承& AI創新贏贏營 創辦人
    張國榮先生

發起單位:財團法人林洪易文教基金會,台灣工研新創協會、專業群集創新傳承

專案負責人:台灣工研新創協會

聯絡方式:03-5910128

聯絡人 E-mail:hannah@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