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T22國際線上交流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
經濟部工業局、台灣設計研究院、日本設計振興會
2022-05-24(二)~2022-05-24(二)
T22國際線上交流論壇 即日起開放報名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設計作為策略型工具,該如何帶動地域品牌活化及區域經濟振興?
設計作為策略型工具,該如何帶動地域品牌活化及區域經濟振興?

隨著市場與商業模式的改變,台灣不少地方既有的產業聚落正日漸式微。台灣設計研究院自
2019年啟動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以陶瓷產地鶯歌作為計畫第一棒,規劃出產地振興六部曲策略模式,與鶯歌繼承者們共同攜手打造可持續性的產地商業模式。

2021年起,T22接連前進花蓮與北投,面對振興石材產業鏈與活化溫泉地域品牌等不同課題,需要更廣闊的策略思維與視野。

T22為此特別與日本設計振興會(即Good Design Award主辦單位)合作,邀請服部滋樹、中台澄之、山田能資與坂内剛至等專業人士,從產地振興、永續思考、素材展現與商業模式等角度切入,共同探討如何將設計作為策略工具,來帶動地域活化及經濟振興。

■ 線上論壇時間:05/24(二) 14:00-17:00
■ 立即報名:https://bit.ly/T22_forum_registration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發起單位:經濟部工業局、台灣設計研究院、日本設計振興會

專案負責人:台灣設計研究院

聯絡方式:02-27458199

聯絡人 E-mail:sitaiwa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