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和平正義和平正義
10/07 企業監控與員工權益之界線
臺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
2020-10-07(三)~2020-10-07(三)
10/07 企業監控與員工權益之界線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詳細資訊
詳細資訊

企業員工舞弊一直是白領犯罪領域中被關注的議題,常見如收取廠商回扣、竊取營業秘密等等,除了造成企業經濟利益的損失外,在不能有效追究舞弊人員責任的情況下,可能導致企業內部毒文化蔓延,對企業造成更深遠的不利影響。在日新月異的科技加持下,員工使用科技手法可能讓舞弊行為更難被發現;同一時間,企業為了有效防止員工舞弊的發生,一方面希望採取較為嚴密的科技監控措施以取得直接證據,另一方面卻也有過度侵入員工隱私空間的疑慮,而可能引發另一場違法戰爭。根據天下雜誌引述美國媒體CNBC報導,全球22%企業以AI監控員工活動數據、17%監控員工電腦使用、16%記錄員工電子郵件。這些情況如果發生在台灣,法院將如何看待科技監控與員工權益的界限?本研討會欲邀集各界共同探討,誠摯邀請您的參與。

主辦單位:臺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
協辦單位: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時間:2020年10月7日(星期三) 14:00-17:00
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02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
費用:免費(停車費用敬請自理)
報名截止:2020年10月2日(星期五)(額滿提前截止)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議程之權利,恕不另行通知。
●線上報名完成不代表報名成功,敬請以會前二日發出之「報到通知」email為主。
●研討會當天不提供現場報名。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研討會全程禁止錄音或錄影。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出會議中心大樓,請來賓配合量測體溫及佩戴口罩。

活動地點

臺北市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號(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02會議室)

發起單位:臺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

專案負責人:資誠 梁小姐

聯絡方式:02-2729-6666, x23957

聯絡人 E-mail:tw_tls.seminar@pw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