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飢餓終結飢餓 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土地、節氣、好食材:從農田到餐桌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甘樂文創、共耕食代—餃子聚樂部、大寬文化
2022-04-13(三)~2022-04-13(三)
土地、節氣、好食材:從農田到餐桌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將以 Microsoft Teams 線上會議室錄影,報名者視同同意活動安排。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將以 Microsoft Teams 線上會議室錄影,報名者視同同意活動安排。

可口的食物能療癒身心。你是否知道,我們日日食物的選擇,不僅影響個人健康,甚至能牽動著環境與氣候的變化。究竟有些蔬果吃起來更清甜、更富有滋味的原因為何?

我們選擇吃當季、食在地的決定,又將如何與農人選擇友善農耕、多樣種植的方式交互影響?

今年2022春天,邊邊女力為「我們的超能綠世代」淨零行動策劃的首場活動,再次邀請到新北林口「紅土森林小宇宙」的共同創辦人 許湘宜現身說法,與你從食開始,聊農田到餐桌的環境永續行動。

在「土地、節氣、好食材:從農田到餐桌」線上交流中,你將能聽見:
V 用不挑菜「驚喜蔬菜箱」創造食物生產與消費多樣型態的心得與趣聞
V 營造優雅與豐盛食物森林的種種思考與行動
V 參與者分享食/ 農經驗,交流各自生活中微小卻有意義的日常實踐

※ 身體力行永續氣候行動倡議!為減少食物里程碳排放,請購買支持自家附近小農生產的蔬菜箱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2/ 4/ 13(三)10:00~11:30
活動地點:線上會議室。 預計以 Microsoft Teams 進行線上交流。
活動費用:免費
參與人數:至多100人。
報名期限:即日起至2022/ 4/12(二)中午12:00。

|活動流程|
10:00 - 10:15 線上相見歡
10:15 - 11:00 「紅土森林小宇宙」的身土不二永續行動
11:00 - 11:30 Q&A 食與農的日常對話

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甘樂文創
協力單位:共耕食代—餃子聚樂部、大寬文化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203160902332017182554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活動嘉賓
  • 許湘宜
    紅土森林小宇宙 共同創辦人
    許湘宜
  • 詹凱毓(Kelly)
    共耕食代- 餃子俱樂部 發起人
    詹凱毓(Kelly)
  • 謝馬力
    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 秘書長
    謝馬力

發起單位: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社團法人邊邊女力協會、甘樂文創、共耕食代—餃子聚樂部、大寬文化

專案負責人:社團法人邊邊女立協會 窗口

聯絡方式:02-23657779

聯絡人 E-mail:info@flameflam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