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飢餓終結飢餓 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COVID-19 對農食系統的衝擊及正面契機 加速「從農場到餐桌」數位創新論壇
DTA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
2020-09-24(四)~2020-09-24(四)
COVID-19 對農食系統的衝擊及正面契機 加速「從農場到餐桌」數位創新論壇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介紹
活動介紹

COVID-19對農食系統的衝擊

新冠疫情重創全球餐飲業,台灣農食系統同樣面臨嚴峻挑戰。從上游農產品缺工無法耕種或採收,到中游食品供應鏈的斷鏈,再到下游餐飲通路的關閉,疫情對農食系統產生巨大衝擊。除疫情之外,地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以及消費行為在數位經濟下的快速改變,各國政府無不積極倡議農食系統的數位化,利用科技和數位方案建構食品鏈生態並實現永續發展目標。

正面契機

因應百年一見的疫情,加速「從農場到餐桌」數位創新論壇,邀請業界先進針對AI、物聯網、雲技術,如何協助台灣農食系統從農地到通路的永續發展,以及食品製造業如何運用數位創新建立消費者對食安的信心,倡議台灣農食系統的轉型,勢在必行。

活動地點

臺北市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70號2樓

發起單位:DTA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

專案負責人:DTA 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

聯絡方式:02-26550655

聯絡人 E-mail:dta.taipe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