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飢餓終結飢餓 健全生活健全生活
【Social AED】巨獸,剩食新循環-環境保護月
社會設計孵化器 Social AED
2022-04-16(六)~2022-04-16(六)
【Social AED】巨獸,剩食新循環-環境保護月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本月主題『環境保育』
本月主題『環境保育』

圓桌早餐會邀請大眾與各個不同領域的社會創新實踐家進行深度交流、推廣社創價值,以及支持社會設計專案等等行動。以輕鬆交流的方式,串連彼此的故事,過程透過深度對話並找到更多的共創可能性。 每場圓桌早餐會將有10-15位參加者, Social AED竭誠邀請您,與我們共度正能量滿滿的早晨吧!

本月主題『環境保育』

台灣每年回收的廚餘高達五、六十萬噸,當這些有機廢棄物無法被妥善處理時,往往就會遭惡意掩埋或被偷排進河川,造成河川、空氣的污染,土地酸化以及戴奧辛的產生……

為了再生循環利用,多以堆肥化處理,經過處理會產出有機質豐富的堆肥,處理過程中營養被微生物利用轉化,但是處理過程費時耗能,產品價值較低。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產生了「黑水虻」,牠可更有效率解決有機剩餘資源物!

✔解決剩餘資材體積大、含水量高、容易產生腐敗難聞氣味等問題
✔還能生產附加價值較高的幾丁質、幾丁聚醣聚合物,成為植物保護資材
✔牠的虻糞殘餘物還可應用於土壤改良

黑水虻就成為了地表最強清道夫!

【關於巨獸綠色科技有限公司】

巨獸團隊在2017年在永續的議題上發現了⿊⽔虻的存在,開始了prototype的驗證,發現⿊⽔虻的驚⼈處理效果後, 並在北台灣的⼯廠進⾏了為期⼀年的研發,在國內並沒有任何⼀本教材與團體是以可持續⽣產、⼯業化⽣產、企業化經營來經營,這也讓巨獸研發的⾯相往「⼯業化」、「規模化」發展。

2020年成立公司,從小實驗室擴大到一整個生物處理工廠,我們看到黑水虻強大的轉化廚餘及其他有機廢棄物的能力,希望在未來能讓每個城市都有巨獸的永續腳印。

【活動資訊】
日期:04/16(六)
時間:10:10-12:10 (10:00即可入場)
地點:安東青創基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安東街111號 2樓
活動流程: 10:10-10:40 貴賓經歷分享
10:40-11:10 參加者自我介紹與提問
11:10-11:40 貴賓統一回答
11:40-12:10 輕鬆交流與大合照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203211417445108011320

活動地點

桃園市桃園區安東街111號2樓 安東青創基地 2樓

發起單位:社會設計孵化器 Social AED

專案負責人:張小姐

聯絡方式:0935-887-521

聯絡人 E-mail:socialaed201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