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水道頭的那年故事】主題特展
嘉義縣政府
2022-03-23(三)~2022-05-01(日)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水道頭的那年故事】主題特展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水道頭的那年故事」主題特展
「水道頭的那年故事」主題特展

「我們想創造一種生活的風景,讓一個人想來 100 次 ,想創造一種居住的美好感質,讓住民引以為傲。」

110年,嘉藝點聚落發起「文創廊帶生活美學」計畫,招募一群在地的有心人,成立關鍵夥伴的「協作員」平台!111年,我們深入當地,走入嘉藝點聚落中心「水道頭文創聚落」住民的家,聆聽以歲月刻畫的水道頭故事。

(圖片來源:「水道頭的那年故事」數位導覽影像紀錄--SAYHi山海視覺提供)

展區介紹
展區介紹

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3月23日至5月1日舉辦「水道頭的那年故事」特展,透過訪談在地居民,重現數十年前水道頭生活樣貌。展覽由文創聚落、地方住民林全德、吳聰俊、陳輝卿、蕭英偉共同合作辦理,主要分為4大區:

-「印跡」─入口裝置藝術:裝置藝術「印跡」,透過膠捲紀錄時光點滴的功能與象徵,引導觀眾在漫天飛舞的膠捲中,彷彿進入時空與回憶的獨特空間。
-「印象備忘」─呈現生活記憶:進入「印象備忘」展區,看見當年水道頭居民有趣的故事與生活物件,想像民國50、60年代,水道頭聚落的生活樣貌。
-「時光荏苒」─今昔照片對比:進入「時光荏苒」展區,透過今昔照片對比,實際走訪水道頭聚落,觸動感懷之情。
-「數位導覽區」:最後一觀數位導覽展區,聆聽住民在舊式瓦磚房下的故事。

(圖片來源:「水道頭的那年故事」數位導覽影像紀錄--SAYHi山海視覺提供)

特展系列活動「朴食 文化餐桌計畫」
特展系列活動「朴食 文化餐桌計畫」

【水道頭の日式文化私房料理】
由嘉藝點聚落夥伴、廚師、工藝家及花藝師,共同設計兼具美學與質感的餐桌饗宴,以日治時期的文化元素,結合在地新鮮食材,六道料理帶您走入一段日治時光。

►時間:4月2日(六)
場次一、11:00-13:00 (中午場)
場次二、17:00-19:00 (晚間場)
►地點: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 (誠農藩前院)
► 報名資訊: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3/28(一)
貴賓價:800元/人 (需先付款才算報名成功)
參與人數:14人/場次,額滿為止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suvu7XEfLnn2CqH5A

活動地點

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14號(嘉藝點水道頭文創聚落)

發起單位:嘉義縣政府

專案負責人:鄭晴文

聯絡方式:05-3628123 #358

聯絡人 E-mail:t2593533@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