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社會創新核心課】1、2—社會使命三部曲、社會創新定義與核心價值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2022-03-21(一)~2022-03-21(一)
【社會創新核心課】1、2—社會使命三部曲、社會創新定義與核心價值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社會創新核心課】1、2—社會使命三部曲、社會創新定義與核心價值
【社會創新核心課】1、2—社會使命三部曲、社會創新定義與核心價值

🌏參與這兩門課,你可以了解:
✅社會創新究竟是甚麼?
社會創新的組織光譜究竟長甚麼樣呢?
✅面對已然到來的風險社會,從CSR走向ESG,更需要對社會創新有更深入的了解!
✅愛情與麵包如何權衡?
社創組織的社會使命與商業價值應該如何扣合組織發展,訂立可實行的商業模式!
✅透過可被衡量的目標,訂立具體階段性目標,逐步朝組織願景邁進!
.
1-社會使命三部曲
🌏時間:3/21(一)13:00-16:00
🌏形式:實體課程180分鐘,含授課、微型工作坊、Q&A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7教室
.
社創組織必須清楚檢視短中長期的願景,突破盲點觀察現況、發現問題、找到癥結點,梳理不同階段面臨的挑戰與可實現的行動,才能有效發揮影響力。
.
講師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社會企業服務團隊副理
李若寧 Ning
.
Ning任職於KPMG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部門,主責經濟與社會創新策略、社會企業輔導、影響力投資以及公共政策設計等顧問服務,亦曾擔任公私部門單位的社會創新客座講師與國際公平貿易協會台灣分會理事。Ning取得法律與政治學位,在加入KPMG前曾任政策分析研究員、國際教育品牌數位行銷負責人,自2018年加入KPMG後廣泛參與不同類型客戶專案,於公部門端領導專案橫跨中央跨部會與地方政府,於私部門端則協助產業公協會、公益信託等組織打造社會創新策略,於永續發展浪潮下追求永續經營。代表性任務包含推動責任消費與採購政策、社會企業營運輔導、國際獎項與峰會辦理、社會創新政策分析研究等。
.
2-社會創新定義與核心價值
🌏時間:3/21(一)16:00-17:00
🌏形式:實體課程60分鐘,含授課、Q&A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7教室
.
社會創新組織型態多樣,且有不同的社會使命實踐和營運模式,社創組織必須有清楚的自我核心價值與定位,以利和各界利害關係人溝通,並掌握社會創新的關鍵要素。
.
本課程探討:
👉社會創新定義
👉社會創新核心價值
👉社會創新相關議題之多元樣貌:包含經濟成長、環境保護、社會進步、循環經濟等議題。
.
講師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黃正忠 Niven
.
Niven技術背景為能源及工業廢棄物熱處理領域。1997年轉至企業永續發展領域,擔任台灣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秘書長達16年,為我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CSR)、綠色創新、環境會計、永續性報告、社會責任投資(SRI)、碳揭露、企業永續策略及碳管理的先驅。為許多公私部門在永續發展或綠色經濟方面委員會的成員並時常受邀在國內或國際上演講企業永續與CSR議題。現任為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KPMG)旗下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

Niven擔任許多公私部門在環保、永續、綠色設計、創新、創業及企業社會責任等獎項的評審。歷年來也應邀擔任政大MBA/EMBA等大學研究所的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講座兼任副教授,並為亞洲可持續發展投資協會(ASrIA)顧問團2012-2015首任主席。2016年也應聘為行政院節能與減碳辦公室諮詢顧問。
.
🌏關於社會創新核心課程
針對社會創新組織之應備技能:
社會創新定義、社會使命三部曲、商業模式設計與運行、建立對外溝通的社會影響力等,邀請業師透過課程、工作坊等形式,協助組織檢視社會使命目標與確立策略藍圖,朝正確方向邁進開展產品或服務
.
🌏關於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關注社會創新、創新創業的實證場域,提供空間租借、活動展演及團隊培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ocialInnovationLabTW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social_innovation_lab/

活動地點

臺北市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活動嘉賓
  • 黃正忠 Niven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黃正忠 Niven
  • 李若寧 Ning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社會企業服務團隊 副理
    李若寧 Ning

發起單位: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專案負責人:劉小姐

聯絡方式:02-6631-5055#122

聯絡人 E-mail:socinlab@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