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2022第十三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2022-02-15(二)~2022-04-15(五)
2022第十三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2022第十三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已經開始徵文囉!!
《2022第十三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已經開始徵文囉!!

▶ 目標​
藉由多元的學術視野,檢視社會企業不斷衍生與擴展的種種挑戰與議題,持續探討台灣社會企業的發展,最終為社會整體發展與經濟提供新的動能,達到社會公義目標。
▶ 簡介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主辦『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邁入第十三屆。我們以分組徵文方式,提升與鼓勵更多學者、博碩生投入相關研究,期盼藉由多元的學術視野,檢視社會企業不斷衍生與擴展的種種挑戰與議題,持續探討台灣社會企業的發展,最終為社會整體發展與經濟提供新的動能,達到社會公義目標。

★ 徵文主題:企業與社會
社會企業管理。
非營利組織管理。
社會(社區)經濟。
社區創業(含地方創生)。
社會創新與創業。
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倫理。
影響力投資與評估。
其他與社會企業、非營利組織相關之議題。

 ★報名組別
★報名組別

▶宣讀論文組
1、符合博士論文以上(教授共同指導在校生),或碩士論文完成後改寫期刊的論文。
2、論文宣讀須精簡,總頁數不超過 15 頁(含參考文獻),主要內容應包括:研究主題、重要文獻與理論依據、研究方法、研究發現與管理意涵。
▶碩士論文組
1、限畢業二年內碩士論文(正式修正過畢業論文),未參加過本會辦理之前屆研討會。
2、參選論文須精簡全文,總頁數不超過 25 頁(含參考文獻),主要內容應包括:研究主題、重要文獻與理論依據、研究方法、研究發現與管理意涵。
3、不可與宣讀論文組論文、博士論文組同時參賽。
▶ 博士論文組
1、限畢業二年內博士論文(正式修正過畢業論文),未參加過本會辦理之前屆研討會。
2、參選論文須精簡全文,總頁數不超過 25頁(含參考文獻),主要內容應包括:研究主題、重要文獻與理論依據、研究方法、研究發現與管理意涵。

★評選辦法
一、主題審稿
【宣讀論文組、碩士論文獎、博士論文獎】是否符合徵文主題與徵文子題(100%)。

二、複選審查
【碩士論文獎】含決賽評選
論文主題之新穎性(20%)。
研究方法之正確性(20%)。
論文之結構良好與文句通順(20%)。
管理意涵分析之合宜性(20%)。
研究成果具管理應用價值(20%)。​
【博士論文獎】含決賽評選
主題之創新性與重要性(20%)。
文獻探討與理論基礎之合宜性(20%)。
研究方法之正確與嚴謹(20%)。
論文之撰寫流暢與結構完整(20%)。
研究成果具學術與實務應用價值(20%)。

★資源與獎項
一、公開發表機會
學術研討會手冊:本會將根據入選發表之研討會論文(不包含碩士論文組及博士論文組)彙整成冊,提供活動當日使用。
輔仁大學管理評論專刊:
​​本會將根據評審委員之建議,擇選論文佳作推薦發表於輔仁大學管理評論專刊。
錄取通知日期:當年12月月底前
審稿啟動日期:隔年2月
專刊出刊日期:次年2月​
字數限制:限一萬字以內(含參考文獻)

二、獎勵支持
【宣讀論文組】宣讀論文獎
本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發表之論文,經主題審稿,將選出優秀研究獎1篇,每篇頒發獎狀。
【碩士論文組】碩士論文獎
本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發表之論文,經書審和決賽後,將選出優秀研究獎1+1篇,每篇頒發獎狀與獎金新台幣20,000 元。
【博士論文組】博士論文獎
本屆社會企業學術研討會發表之論文,經書審和決賽後,將選出優秀研究獎1篇,每篇頒發獎狀與獎金新台幣30,000 元。

活動地點

新北市三重區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專案負責人:竺敏雯

聯絡方式:0282870058

聯絡人 E-mail:academic.sei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