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互動式劇場「一齣大溪」
桃園市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2020-09-12(六)~2020-09-18(五)
互動式劇場「一齣大溪」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劇情簡介
劇情簡介

2020年博物館社區劇場「一齣大溪」,由學員們一起訪問、一起發想,共同創作出兩齣新的互動式劇本。因此,九月將在老城區搬演新作《一齣大溪社頭步》以及《一齣大溪木藝路》,十月繼續在李騰芳古宅中庭演出原版《一齣大溪》。
  
互動式劇場不只是觀眾單方面看戲,學員們學習專業的戲劇訓練,將會透過自己的角色,領導看戲的您,一起沉浸在戲劇人物的喜、怒、哀、樂之中,共同思考、共同想像大溪生活,且體驗大溪人愛大溪燒燙燙的熱度。
  
邀請大家來看戲,看看學員對大溪的熱愛、以及想要搬演大溪故事、讓更多人愛上大溪的熱情。

〈一齣大溪木藝路〉劇情簡介

還記得前兩年〈一齣大溪〉裡,真情感人、傳承百年榫卯技藝的男主角阿桂師嗎 ? 這次,一位久久不見的故人來訪,帶來的訊息讓阿桂師陷入焦思苦慮…….
究竟是誰來拜訪 ? 又是什麼人生問題讓阿桂師如此煩惱 ?

9月13日(週日) 下午14:30、15:30,共2場,每場30名額。
徵求「貴人」來看戲,共同來幫阿桂師想想解決煩惱的辦法 !

〈一齣大溪社頭步〉劇情簡介

不得了、不得了 ! 供俸在社館裡、六月廿四才會出來繞境酬神的大仙尪莫名倒下,臉,摔壞了 ! 為什麼會發生這場意外 ? 難道,這和長期在外地工作的弟弟有關 ? #摔壞臉的大仙尪,是要告訴大家社頭文化的什麼故事呢 ?

來、來、來,生活讓你感到枯燥煩悶嗎 ?
9月12日(六)下午14:30、15:30〈一齣大溪社頭步〉
保證你觀賞後,開心充滿 !

〈一齣大溪〉劇情簡介

1960年代,木藝學徒阿桂和李家女僕阿玉的純樸戀情,因獲得李家女主人的答允而逐漸加深。在那樣自由戀愛風氣越來越盛、社會越來越開放,卻也不斷推進變動著的時代裡,阿桂和阿玉會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呢?

10月17日(週六)、10月18日(週日)一起看戲找解答!

活動地點

桃園市大溪區老城區及李騰芳古宅

發起單位:桃園市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專案負責人:邱小姐

聯絡方式:03-388-8600#270

聯絡人 E-mail:yuciou8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