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文創學堂系列工作坊#01-商業模式探索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2020-09-21(一)~2020-10-08(四)
文創學堂系列工作坊#01-商業模式探索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商業模式是一個創新事業體的骨幹,明確的商業模式能讓往後的行進方向更明確,文創學堂帶領你一起來尋找屬於你的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是一個創新事業體的骨幹,明確的商業模式能讓往後的行進方向更明確,文創學堂帶領你一起來尋找屬於你的商業模式。

文創學堂⁉️
創業宛如登一座屬於自己的高山,文化部提供了創業者攻山的要件,「補助計畫與相關政策」提供了登山的設備,「諮詢輔導陪伴」成為你路程上的夥伴,而「文創學堂」則是傳授創業家爬山所需的基本知識。

為協助有意加入文創產業的個人或已進入文創產業的業者有更堅固的創業基礎,因此針對經營的共同課題,如商業模式、財務管理、法律智財等舉辦文創學堂系列工作坊。

此外,文創學堂系列工作坊將搭配青年創業貸款計畫等政府政策資源,協助業者了解相關內容、申請管道及作業時程,以利業者進行申請;另為提供受訓認證,將於課後為全程參與之學員發給結訓時數證明。

商業模式⁉️
商業模式為事業體經營的骨幹,明確的商業模式讓事業在發展階段有所依據。商業模式的概念在20世紀50年代被提出,協助我們了解事業要提供何種的產品或服務,透過何種方式,能給使用者創造何種價值。在創業的初期,透過商業模式九宮格盤點資源、想給使用者的產品或服務內容,以產生價值;並且要用何種方式,將產品或服務送到使用者手中。例如蘋果公司如何透過商業模式找到客戶需求與自身價值,藉此躍升成為企業龍頭;亞馬遜公司如何以商業模式訂定「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價值,以此為骨幹發展至今成為最知名的電商平台。
報名網址:

東部場9/21
北部場9/23
中部場9/29
南部場10/08

活動地點

臺北市社會創新實驗基地

發起單位: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專案負責人:謝昇諺

聯絡方式:02-2366-0812 #219

聯絡人 E-mail:dylan_hsieh@nasm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