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陸域生態陸域生態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2021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經濟日報
2021-12-07(二)~2021-12-07(二)
2021能源願景高峰論壇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再生能源的發展已成國際不可抵擋之趨勢,在減碳及除碳潮浪之下,台灣如何能站穩腳步、迎向嶄新的綠能未來?
再生能源的發展已成國際不可抵擋之趨勢,在減碳及除碳潮浪之下,台灣如何能站穩腳步、迎向嶄新的綠能未來?

今年的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經濟日報便以「綠能、綠金、綠生活」為主題,邀請產官學人士探討台綠能政策與零碳排發展,以促進各界交流、創造台灣永續未來。

今年7月,歐盟執委會率先宣布碳關稅計劃,預計最快2023年施行,針對進口水泥、肥料、鋼鐵、鋁等高碳排產品課徵碳關稅(CBAM)。美國也宣誓將在2030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至少五成。台灣身處全球供應鏈關鍵環節,減碳勢將必行。

如今,台行政院減碳工作小組已規劃四大工作圈,包含去碳能源、產業能源效率提升、綠運輸和電氣化、負碳技術等,要靠這四個工作圈擘畫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路徑圖。環保署也針對2015年開始實施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溫管法)展開修法。

經濟日報關注台灣能源發展,自2013年起舉辦能源願景高峰論壇,今年邁入第九年,特別以「綠能、綠金、綠生活」為主題,邀請產官學探討如何透過國內綠能政策、國際淨零碳排目標,幫助企業抓住預防氣候變遷、推動能源轉型的機會,共創低碳、永續、繁榮的未來。

【活動資訊】
時間:2021年12月7日(二)9:30~16: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
主辦單位:經濟日報
協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工業技術研究院、永豐餘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注意事項:
論壇當日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體溫檢測;體溫若超過37.5度,敬請返家休息或立即就醫。
本論壇提供公務人員學習時數6小時,活動後請至報到台登記。

報名連結:https://csrone.com/events/808

活動地點

臺北市羅斯福路4段85號B1(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國際會議廳)

發起單位:經濟日報

專案負責人:陳先生

聯絡方式:02-8692-5588 ext. 2664

聯絡人 E-mail:poyu.chen@udngroup.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