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未來社會設計工作坊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5%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2021-11-28(日)~2021-11-28(日)
未來社會設計工作坊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議程
議程

你對未來的想像是什麼呢?

「未來社會設計工作坊」為社創中心四周年慶系列活動總結,
聚焦在前兩日講座、DEMO SHOW、BOF社會事開講等活動環節,
將蒐集到的各種社會議題,於工作坊產出,共同思考、協作,並提出問題解方,作為一個社會議題解決方案的原型,並展現社會創新「眾人之事,眾人助之」之核心價值。

時間:2021/11/28(日)13:30-17:30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7室(同時於Gather Town上直播)
主持人:5% Design Action

設計目標
1.讓參與者認識社會設計、使用者旅程、心智圖、設計思考、QBQ、改變理論等各類方法論及工具。
2.透過分組跨領域協作,腦力匯集,提出社會問題解方。
3.於工作坊最後共同提出問題解方的原型,或作為一個社會議題/問題/困境之解決方案的原型,進行展示、講評等。

Solution 議題解決(議題內容為暫定)
議題一:人權議題
議題二:社會救助
議題三:教育議題
議題四:性別議題
議題五:地方創生
議題六:交通平權
議題七:心理健康
議題八:永續環境
根據不同議題,提出希望解決的具體問題,透過顧客旅程、心智圖、商業模式圖、價值主張畫布、等工具(根據工作坊實際設計內容而定)協作、討論提出解決方案之原型。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flow/ticket/2111071136331041767527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發起單位:社會創新實驗中心、5%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

專案負責人: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聯絡方式:02-6631-5055

聯絡人 E-mail:sitaiwa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