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線上]夢起來!信念是他的創業主場:老房子的守護者,專訪嘉木居薛俊朋創辦人|我是創業系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圓夢網
2021-11-19(五)~2021-11-19(五)
[線上]夢起來!信念是他的創業主場:老房子的守護者,專訪嘉木居薛俊朋創辦人|我是創業系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本活動於創業圓夢 Start-up Hub臉書粉絲專頁網路直播,現場不開放觀眾
本活動於創業圓夢 Start-up Hub臉書粉絲專頁網路直播,現場不開放觀眾

從小在木造房子長大的薛俊朋,不捨見老屋凋零,便憑著一股熱血,轉行投入老屋整修的行列,為自來水公司這一幢80餘歲的檜木宿舍獲得新生—「嘉木居」,替嘉義這個曾輝煌一時的木業之都留下在地文化的傳承與記憶。
不過,「老屋新生」卻沒有想像中簡單,這次由真程旅行社創辦人-林文攀領路,帶你深入了解薛俊朋這一路的血汗淚,喜歡老房子氛圍、對老屋改造議題有興趣的你,一起來嘉作客吧!

追夢沒有捷徑,前輩經驗談卻可以讓你少跌跤。
歡迎收看本集節目,與你分享創業經驗、產業趨勢,幫助你獲得創業啟發!

▆分享重點
◆從資訊業跨域轉入修復老屋的動機是什麼?
◆和嘉木居的緣分是如何開始的呢?
◆回嘉創業,在地創業面臨的挑戰是什麼?
◆請與我們分享修復老屋的過程,並談談你所遇到的困難,及如何化解。
◆修復嘉木居這一路走來帶給你什麼樣的人生養分?
◆如何和在地連結,老屋空間的商業經營與活用規劃。
◆有使用過政府資源嗎?申請經驗分享。
◆請給想要投入老屋修復的創業者一些建議。

▆關於創業
在創業的路上,你不再孤立無援。
找資金、找課程、找資源、找輔導,盡在創業第一站:「新創圓夢網x新創基地」,我們陪你一起實現創業夢想。
新創基地 x 新創圓夢網| sme.moeasmea.gov.tw
創業免費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11090357503681179150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活動嘉賓
  • 薛俊朋
    嘉木居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創辦人
    薛俊朋
  • 林文攀
    真程旅行社 創辦人
    林文攀

發起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創圓夢網

專案負責人:創業免費諮詢服務專線

聯絡方式:0800-589-168#3

聯絡人 E-mail:sitaiwa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