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消責任產消責任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青年環境行動家工作坊
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2021-11-05(五)~2021-11-05(五)
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青年環境行動家工作坊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拓展青年們環境行動的視野,為未來的環境行動注入新的能量。
拓展青年們環境行動的視野,為未來的環境行動注入新的能量。

本工作坊以「減廢」為主題,規劃 1日的課程,結合三大面向的學習,拓展青年們對「減廢」相關環境行動的視野,涵蓋多元觀點、創意、策略與社會市場需求,最後重新反思自我初衷與信念價值,為未來的環境行動注入新的能量,培養具有潛力的環保青年。

📢|活動目的|📢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尋找30歲以下具備想法與行動力的優秀環保青年,於西元2020年辦理首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經選拔後最終共有12名青年脫穎而出,並參與環保署所辦理的一系列專業培訓作業,提升個人特質與能力。

為持續發掘與培育更多優質的環保行動家,在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選拔前,特規劃辦理「第2屆環保青年領袖∣青年環境行動家工作坊」,期望藉由環境夥伴的互動交流,引發與刺激青年對環境保護更多的創新思維及倡議行動。並透過友善環境理念落實的環境行動家經驗分享與參訪學習,讓更多正在萌芽的新世代青年,獲得學習、成長與進步的機會。

📢|對象|📢

我國籍30歲(含)以下,關心環境議題、希望學習如何實踐環境行動、認識更多友善環境工作者之優質青年。本次工作坊共計招收30名學員,預定保留15位學生名額,餘開放於機關、企業、民間團體、社區等單位服務就業之青年。主辦單位將審核報名者資格後篩選錄取,篩選原則包含單位、環境議題觀點、行動經歷、自我期許等。

📢|辦理時間及地點|📢

時間:110年11月5日(星期五)
上午專題講座:77 O.M.G. SPACE 活動空間3F會議室(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3F)
下午戶外參訪:杯特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大學週邊租借站)

📢|報名方式|📢

工作坊採取線上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0日(六)中午12時截止,並於11月2日(二)通知錄取結果。(錄取成功將會以E-mail通知,並會收到個人專屬入場QRCODE,請勿分享給其他人)
20歲以下報名者,需填妥法定代理人同意書,並於報名同時寄送至 lucyyou@estc.tw(游小姐),未檢附資料者視同報名不成功。(法定代理人同意書下載:https://reurl.cc/emLVKQ)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工作坊期間之課程、餐點、接駁及活動保險等費用皆由環保署計畫經費支應,惟參加者至接駁上午活動地點之交通及住宿費用請自理。

📢|活動聯絡資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郭怡欣小姐 / 02-2311-7722 #2726 / ihkuo@epa.gov.tw
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游秀萱小姐 / 02-2775-3919 #293 / lucyyou@estc.tw
林瑋倫先生 / 02-2775-3919 #376 / weilunlin@estc.tw

活動地點

臺北市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77號3F (77 O.M.G. SPACE)

活動嘉賓
  • 林孟慧
    第1屆環保青年領袖 環境領袖獎
    林孟慧
  • 丁啟詔
    臺灣青年永續發展協會/發起人 uCup杯特/執行長
    丁啟詔

發起單位: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專案負責人:游秀萱小姐

聯絡方式:02-2775-3919 #293

聯絡人 E-mail:lucyyou@estc.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