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社會創新實踐家與社會網絡的對話》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2021-08-31(二)~2021-08-31(二)
《社會創新實踐家與社會網絡的對話》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社創實踐者在永續的路上,誰來同行?
社創實踐者在永續的路上,誰來同行?

社會創業在台灣由早期民間由下而上的自主力量到近年民間組織倡議、政策由上而下的推動及企業關注,越來越多人認識社會創業或參與。
社會創業團隊相較於一般創業在start-up的階段是非常脆弱,需要外部的資源進而有機會到生存,從生存到永續的實踐路上,除了自己的團隊,在社會網絡中誰可以一起同行?
本次將透過六個已經上場的社會創業案例與社會網絡(政府、企業及民間組織)進行三場對話,一起聆聽他們在經營實務上的分享與交流。
◎《社會創業與政府資源》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X心輔犬團隊X台灣經濟研究院x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社會創業與企業加速器》Researchain 學術區塊鏈 X Foodeast X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基金X研華文教基金會
◎《社會創業與民間力量》大地之子:農夫黑皮膚X宏銘服飾X台灣農夫X台灣社會創業新創業學會
■ 日期:2021年8月31日(二),13:30~16:30-(線上直播)
■ 採線上報名,活動前寄連結給報名者
■ 官網: http://www.tic100se.com/26368260322804024687.html



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
台灣城鄉藝農實踐協會

創辦成員建叡與婉慈,一個從高雄北漂;一位從淡水南奔,在南藝大建研所時期,參與臺南官田大崎里的社造工作,畢業後選擇留鄉,如今在地創業四年多,亦是駐村大崎的第十年。
團隊在地實踐內涵,分為兩個層次:「村落遊戲島」、「珊瑚潭藝農聚落」,三項策略:「在地共好」、「村落活化」及「產業行銷」。

心輔犬團隊
心輔犬團隊

建立人與狗的新關係,為教育帶來創新方法,讓我們與心靈輔助犬一起學習。培育米克斯流浪犬就職賦予任務成為一個新型態的工作犬-情緒教育犬來幫助情緒障礙者,帶領人們提升情緒智力與增進互動體驗。

Researchain 學術區塊鏈
Researchain 學術區塊鏈

一群跨領域青年學術工作者所組成的連續創業團隊,我們深知學術工作者需求且極為專注解決學術工作者痛點。

Foodeast
Foodeast

團隊結合不同專長,在文化推廣的道路上,能用產品跟活動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對東南亞文化有更多的理解,進一步消除社會中對東南亞存在的偏見跟歧視。

大地之子:農夫黑皮膚
大地之子:農夫黑皮膚

透過從農夫到餐桌的層層陪伴,在生產端、加工端整合更多在地有機加工廠,在行銷端,教育推廣端,開拓通路,促成各種合作的發生。也舉辦更多體驗教育,系列的食農課程,達到永續發展,在地循環的地方創生模式。

宏銘服飾
宏銘服飾

一間在天母的修改衣服店,2018年起進行數位轉型,將修改衣服的過程及裁縫師的所在地,紀錄下來製作內容結合到目前常用的數位平台,並運用大眾喜愛的到便利商店的功能,創造了一種雲端修改衣服的模式。

活動地點

臺北市線上

活動嘉賓
  • 林佳靜
    副所長
    林佳靜
  • 郭大經
    總經理
    郭大經
  • 王順瑜
    創辦人
    王順瑜
  • 胡哲生
    理事長
    胡哲生
  • 蔡適陽
    共同創辦人
    蔡適陽

發起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專案負責人:蕭秘書

聯絡方式:02-82870058

聯絡人 E-mail:tic100s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