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氣候對策氣候對策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CSRone學堂】從CDP問卷到淨零排放:企業碳管理的第一哩路
CSRone
2021-09-09(四)~2021-09-09(四)
【CSRone學堂】從CDP問卷到淨零排放:企業碳管理的第一哩路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議程
活動議程

「淨零排放」(Net-zero)是2021年最重要的關鍵字之一。面對日漸頻繁發生的氣候災難,全球各地殷切期盼政府與企業立即針對氣候危機採取行動。為此,近年諸多國家與企業組織紛紛設定目標,承諾「淨零排放」(net-zero)或「碳中和」(carbon neutral)。其中即包含了歐盟推行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與我國環保署正加速修訂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這些強大的市場與政策壓力,也正驅動企業將營運重心聚焦於溫室氣體管理,並邁向永續發展的道路。

本課程將從CDP問卷解析出發,說明其發展背景、理論基礎、制訂原則與審查標準,進而認識SBT與Net Zero的運作與實質意涵。接著透過分組討論標竿企業之CDP問卷進一步檢驗自身對CDP的了解,最後由講師說明主要題組之得分技巧。您將在此課程中,習得企業成為氣候領導與策劃淨零碳排目標的前導基礎,歡迎攜伴報名!

課程資訊
時間:2021年9月9日 (四)9:30 – 16:30(9:15開放線上報到)
地點:線上系統(webex)
課程費用:6,500元(歡迎使用本站微笑幣購買此課程)
報名連結:https://csrone.com/events/769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活動嘉賓
  • 陳耀德
    臺北大學企業永續發展研究中心 諮詢顧問
    陳耀德

發起單位:CSRone

專案負責人:Mia(王詠葎)

聯絡方式:02-27043024 ext. 121

聯絡人 E-mail:mia.wang@ved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