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創新工業創新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
經濟部工業局、Digi+數位經濟推動辦公室、Lafun樂創媒體
2021-06-11(五)~2021-07-30(五)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參賽主題】共有 8 個主題提供給參賽者挑選
【參賽主題】共有 8 個主題提供給參賽者挑選

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是針對體感科技(含AR/VR/MR、影像感測、互動設計、運動科技)創新創作競賽徵選活動,包括軟體工程、產品企劃、美術設計等,參賽者必須選定競賽主題,在線上繳交期限內,創作出符合主題的相關作品應用並於初賽時Demo具體呈現。

【活動時間 / 地點】
1. XRun!產業講座暨競賽說明會(線上):6/15
2. 作品線上徵件:即日收件至7/30止
3. 書面評選(線上):8/2~8/5
4. 公布初審名單(粉絲專頁公布):8/5
5. 初賽評選(digiBlock C / 或線上):8/10
6. 公布初賽獲選10名(粉絲專頁公布):8/16
7. 獲選10名持續Prototype開發:8/16~10/15
8. 決賽評選/頒獎典禮(digiBlock C):10/22
9. 場域端實證活動:11/1~11/30

【報名方式】
1. 選題:請參賽者瀏覽各個產業出的題目、需求、目標
2. 開發:請參賽者挑出有興趣的主題1個進行規畫開發
3. 投件報名:針對選定主題,線上繳交(7月30日止)規劃開發之說明簡報與影片檔,8月10日進行初賽Demo,並於8月16日公告初賽獲獎名單,並進行後續決賽實證應用角逐成為前三名

【參賽主題】
共有 8 個主題提供給參賽者挑選,參賽者可挑選最適合或是最有興趣的題目去進行挑戰,將於 6/15 XRun!產業講座暨競賽說明會 - 線上說明參賽主題之需求,後續將提供下載參賽主題完整版。

【競賽時程】
【競賽時程】

【報名與投稿作品注意事項】
1. 初賽現場簡報Demo作品,無硬性規定團隊所有人皆須出席,惟評選之QA時間,隊員可協助回答審委問題。
2. 作品須提供簡報電子檔請以PDF格式上傳,檔案上限10M。上傳3分鐘以內影音說明,檔案上限 100M。
3. 參賽隊伍僅報名1個主題為限。

4. 參賽隊伍若未依規定交件時程前繳交參賽資料及作品,將視同棄權並取消參賽資格。

5. 作品一律不受理退件,參賽隊伍請自行確保作品投稿流程,若因網路或不可抗力之因素而無法完成作品投稿流程,由參賽隊伍自行負責,主辦單位恕不負相關責任。
6. 如遇作品規格不符、參賽資格不符、檔案格式錯誤以致無法讀取等情形,進而影響資格或評選結果,將以棄權論,主辦單位不另行通知,且恕不負相關責任,請參賽隊伍務必自行確認相關規定與檔案格式正確性。

7. 參賽作品不得涉有誹謗、侮辱、具威脅性、攻擊性、不雅、猥褻、不實、違反公共秩序、違反善良風俗或具有其他不法之內容,違反者主辦單位得不經通知立即刪除該參賽作品,並取消參賽資格。

8. 參賽隊伍應確保資料之真實性與正確性,且未冒用或盜用任何第三人之資料。如有資料不實或不正確之情形,將取消該隊伍參賽資格及得獎資格,已得獎隊伍相關獎勵及補助如數繳回。如有致主辦單位或任何第三人受有損害,亦由參賽隊伍負擔賠償責任,主辦單位恕不負相關責任。

9. 實際得獎名額由決選評審視參加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增減名額」辦理。
10. 本大賽不收取任何費用,凡完成報名參加本比賽活動者,即視為已充分瞭解本比賽活動規則中各項條款,且願意完全遵守本活動所述之各項規定。
11. 領獎者須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繳納稅金;且得獎者需依主辦單位規定填寫並繳交相關領獎單據,方可領獎,若未配合者,則視為放棄獲獎資格。

12. 得獎獎金超過新臺幣2萬元,得獎團隊若為個人者,必須依規定扣繳10%中獎所得稅額,始得領獎。但得獎人如為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在中華民國境內居留未達183天者),不論金額依規定扣繳20%稅率。得獎獎金,皆須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得獎團隊若為公司或法人團體者,需開立發票或收據配合主辦單位領獎事宜。

13. 凡獲選之團隊必須配合主辦單位,進行相關評選、表揚、獎勵及媒體採訪報導等工作。並須配合主辦單位進行後續效益追蹤1年。

14.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刪修之權利,若有任何更動,如因應COVID-19疫情影響,將實體初賽 / 實體決賽改為線上初賽 / 線上決賽,相關訊息與辦法將公告於官方網站,敬請留意。

*更多詳情請參閱官網:https://ievents.iii.org.tw/EventS.aspx?t=0&id=1269

活動地點

全國線上

發起單位:經濟部工業局、Digi+數位經濟推動辦公室、Lafun樂創媒體

專案負責人:樂創媒體 小櫻

聯絡方式:0933-867-256

聯絡人 E-mail:ying@za.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