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工作良好工作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社區產業扶植-咖啡葉茶製作
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2021-07-03(六)~2021-07-03(六)
社區產業扶植-咖啡葉茶製作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旨在藉由青年的志工行動進而認識土地,加深對於屏東的情感。一方面也能了解,屏東的社會議題層面,提升自我能力。
活動旨在藉由青年的志工行動進而認識土地,加深對於屏東的情感。一方面也能了解,屏東的社會議題層面,提升自我能力。

台灣各地農民普遍面臨高齡化且人力不足之情形,而咖啡在台灣種植總面積接近1000公頃,實際生產量屏東排名為前三,屏東因近年產業結構轉型,面臨在地就業機會低,加速鄉鎮人口大量外移。以「農創」為主題結合食材行銷,發展在地特色變成重要的課題。

咖啡樹種植期間除了施肥、澆水,整枝也是個影響結果率的重要程序,修整下來的枝條及樹葉通常只能經過焚燒或直接當堆肥使用,對於環境以及空間利用都處於不友善的狀態。

從農缺服務至製作手工咖啡葉茶等過程了解地方一級產業及缺工等面向。並且在志工參與的過程中,以青年服務學習之精神協助產銷班及合作社開發農特產品附加價值,並且認知環境議題減緩缺工及空燒農業廢材之現象。

*培訓地點:春日鄉社會福利館
* 培訓日期:110年06月20日(日)
* 活動時間:09:30~17:00
*培訓對象:15-35歲青年
* 培訓費用:免費(包含保險、午餐、交通)
* 報名期間:即日起

* 時間/課程內容 (依實際狀況調整)
08:00 - 09:30 青年集合專車前往
【集合地點:屏東火車站/8點整、屏科大(小野菊前)/約8:35分,停留5分鐘】
09:30 - 10:30 食品上實際廢棄物再利用。
10:30 - 12:30 什麼是創生? 社區地方創生的故事。
12:30 - 13:30 午餐時間交流。
13:30 - 15:30 咖啡樹枝條修剪及種植採收技巧。
15:30 - 17:30 咖啡葉茶製作。

*活動是否延期或取消請逕洽主辦單位:
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08-7662799
*報名連結: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4150344042145920723

活動地點

屏東縣春日鄉自強一路18號 (春日鄉社會福利館)

發起單位: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專案負責人:屏東縣青年志工中心 窗口

聯絡方式:08-7662799

聯絡人 E-mail:road193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