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教育優質教育 永續城鄉永續城鄉 夥伴關係夥伴關係
社會創新論壇|台灣偏鄉教育問題,新創還能做什麼
台大創意創業學程
2021-04-30(五)~2021-04-30(五)
社會創新論壇|台灣偏鄉教育問題,新創還能做什麼
已結束
0 人關注
活動簡介
活動議程
活動議程

「創業是承擔某種需求想要被滿足、某些社會問題等待被解決甚至是大眾對社會更加美好的想像與期待」2021年度學程學生會發起社會創新專案,期待將創創學程所學的商業知識與創業實務經驗,組成跨領域學生團隊,一同解決社會問題並發揮社會影響力。 本屆社會創新論壇特別邀請「TFT為台灣而教」、「因為所以教育協會」與「ibu原鄉兒少生涯教育協會」一同與會對談教育新創如何成為偏鄉教育問題的解方之一,又為教育現場帶來何種改變。
台大創意創業學程以創業為主體,透過實際執行創業專案、體驗創業流程,旨在培育學生跨領域學習、實踐多元創意與不害怕失敗的創業家精神,而在2021年度學程學生會更發起社會創新專案,期待將創創學程所學的商業知識與創業實務經驗,組成跨領域學生團隊,一同解決社會問題並發揮社會影響力。

在今年度社會創新專案小組關注偏鄉國小孩童教育問題,期待透過創意提案,讓孩子找到學習英文的理由並能擁有國際交流移動的想像與能力。
特此舉辦本次社會創新論壇,期待讓大眾對於偏鄉教育議題能夠有更全面的認識與了解,並邀請「TFT為台灣而教」、「因為所以教育協會」與「Ibu原鄉兒少生涯教育協會」一同與會對談教育新創如何成為偏鄉教育問題的解方之一,又為教育現場帶來何種改變。

社會創新論壇|台灣偏鄉教育問題,新創還能做什麼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五)
時間:19:00-21:30
地點: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1

對談 | 「台灣偏鄉教育問題,我們孩能做什麼」
01 非教育背景的人生急轉彎
講者將分享彼此的生命經驗,又是如何踏上教育創新的意外旅程。

02 創業,作為社會問題的解坊之一
講者將分享俾次創業的起點,一開始是怎麼萌生創業的構想與點子,以及創業過程中的甘苦談,更將深入分享他們看到教育現場如何改變,一路上所發生的故事與心路歷程。


03台灣偏鄉教育問題,我們孩能做什麼
經營教育新創組織,面對最大的挑戰與問題是什麼?講者將綜合過往心得經驗,給想從事社會議題創業的夥伴們一些建議,以及組織與個人的未來展望。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4110615491671916182

活動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博雅教學館101)

活動嘉賓
  • 杜瀛
    TFT 為台灣而教影響力發展部總監
    杜瀛
  • 郭孔寧
    Ibu 原鄉兒少生涯教育協會創辦人暨秘書長
    郭孔寧
  • 葉祐嘉
    ThereforEd 因為所以教育協會創辦人
    葉祐嘉

發起單位:台大創意創業學程

專案負責人:台大創意創業學程 窗口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NTUCEP

聯絡人 E-mail:ntucep@ntu.edu.tw